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25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哈利和德拉科忐忑地跟着斯内普往他地下一楼的办公室走去。

    斯内普教授在前面甩着自己的黑色袍子走得飞快完全没打算等等后面两个二年级的学生,哈利趁机小声和德拉科猜测他们最近犯了什么错。

    “魔咒课?”哈利小声问道。上次魔咒课哈利不小心把弗里维教授垫在脚下的书给变没了害得这个小个子教授当着全班的面摔了个大跟头。

    德拉科摇摇头,他可不觉得弗里维教授会专门找斯内普告状,他仔细想了想最近他们干了什么错事。

    “飞行课?”他们在飞行课的时候趁霍琦教授不注意把自己带来的扫把变成了学校扫把的样子恨过了一把瘾。

    哈利摇头,他们的小把戏可还没被发现呢。

    “隐身衣?”“和格兰芬多吵架?”

    一直走到办公室他们都没想到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这学期才刚开始他们还没来得及干坏事呢。

    “上学期的事情没忘吧?”斯内普盯着两个眼神乱晃不敢和他对视的男孩儿手指缓慢地敲击着桌面,“咚咚 咚 咚”像是敲在两人的心上。

    “是什么事呢?”哈利承受不住这场心理战主动开口问道。

    “杀死奇洛的魔药是马尔福你配制的吧?”斯内普冷淡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又讥讽道:“或者波特你其实是在我的课堂上隐藏实力。”

    哈利有些担心地看了德拉科一眼,他还以为这件事儿已经过去了,没想到斯内普想要秋后算账。

    “是我。”哈利能从德拉科的声音中听出他的紧张,他悄悄往德拉科前面挪动了一点然后借着袖子的遮挡牵住了德拉科的指尖想帮助他平静下例。

    “别在我的办公室里炫耀你的友谊,波特。”没想到斯内普立刻发现了哈利的小动作,他冷冷地看了哈利一眼,吓得哈利立刻松开了手。

    但是斯内普没有再继续为难哈利,他把注意力放在了德拉科身上。

    “是谁教你配这个魔药的?我记得一年级的魔药书上可没教过这个。”

    “是我自己学的。”德拉科有些心虚地回答道,他把背挺得笔直以此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哦?所以你是靠什么学的,配方总不可能自己从你的脑子里跳出来吧。”斯内普哼了一声,这让哈利很恼火,德拉科说的是实话可是斯内普却好像并不相信

    德拉科沉默了,如果他说出那本放在禁书区的《强力魔剂》那斯内普就会知道他们违反校规了。

    见德拉科不说话斯内普以为他正在隐瞒那个教他配制这份危险魔药的人。

    “你觉得我不会告诉卢修斯吗?”斯内普看着强作镇定的德拉科,“我认识你爸爸,我知道他对你有多高的期待。”

    听到斯内普这么说德拉科反而松了一口气,这件事儿在卢修斯向他承认马尔福曾经为伏地魔办过事后他就主动告诉卢修斯了。他有自己的小心思,如果他已经站在了与伏地魔敌对的位置上,那卢修斯就算是为了他也不会再站在伏地魔那一边,马尔福以家族为重,他爸爸绝不会冒着牺牲他的风险去投靠伏地魔。

    斯内普注意到德拉科在他说完话后放松了一点,他根据德拉科的反应推测是卢修斯教会了德拉科怎么配置这份魔药,他心里有疑问但是却并没有表现出来。

    “你们今晚要被关禁闭……”

    “为什么?难道校规不允许学生配置魔药吗?”哈利忍不住打断了斯内普,德拉科佩服地看了哈利一眼,没想到哈利敢反驳斯内普教授。

    “你能学会听人把话说完吗,波特?”斯内普看着像个小刺猬一样的哈利继续说道:“洛哈特说你们公然顶撞他,让你们晚上去他办公室关禁闭。”

    “我们没有!”德拉科有些生气,“明明是他先不让我们去上课怎么——”

    “我不想听你狡辩,马尔福先生。”斯内普压低了声音,听起来他好像也在控制着自己的怒火。

    哈利和德拉科被吓得立刻噤了声,他们忍不住看了对方一眼读出了对方眼里的忐忑。

    “听懂了就出去。”斯内普见两人不再敢顶嘴露出了一丝满意的微笑,德拉科和哈利被这抹干巴巴的邪恶微笑给吓到了,他们连再见也没有说就溜出了斯内普的办公室生害怕晚走一步斯内普就又要想办法折磨他们。   

     哈利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见又有人叫他的名字,他往右边看去,发现一个男孩儿正在向他快步走来。

    “不认识。”迎着德拉科怀疑的眼神哈利解释道。

    “哈,哈利!”这个有着灰色头发的男孩儿喘着气一把拉住了哈利的手,又红着脸松开了。

    “真高兴见到你哈利!”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男孩儿脖子上挂着一个麻瓜的照相机,此时正激动得满脸通红。

    “分校仪式上我看到你了,我向你打了招呼,但是你没有看见我。”

    哈利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尽量礼貌地回复了这个男孩:“抱歉,我没有注意,但我们之前并不认识吧?”

    “当然没有!我是科林克利维!我看过那些书,因为你没有父母所以我敢说我是最了解你的人,哦,抱歉!”科林捂住自己的嘴才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么不礼貌的话。

    “是吗?”旁边等得不耐烦的德拉科开口了:“哈利波特身上有一个胎记,你知道在哪吗?”

    科林疑惑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哈利也不知道德拉科在打什么鬼主意。

    “这个我怎么能知道呢?”

    “在他右边屁股上,你不是很了解他吗?”

    “什,什么?”德拉科没有再理会伸长了脖子活像一只鸵鸟的科林,拉着哈利远离了这个奇怪的崇拜者。

    “你在胡说什么?”哈利一边往前走一边不可置信地问道:“你什么时候看过我的屁股,不是,我屁股上没有胎记!”

    德拉科脚步不停,他们下一节课在八层。

    “我胡扯的,难道你还想和那个白痴浪费时间?我们可不能再迟到了!”

    “好吧好吧!”哈利加快了速度,几秒后他有些崩溃地说道:“但是你干嘛非得拿我的屁股说事?!”

    “好玩儿。”德拉科笑了,他们顺着不断变换的楼梯往上跑,哈利累得没力气再去谴责德拉科为了有趣随意编排他的行为,他们好不容易跑到了教室门口却撞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又见面了!哈利!”洛哈特教授好像完全忘记了自己害得哈利和德拉科被关禁闭,此时他亲切得好像哈利是他的朋友。

    哈利并不想理这个两面三刀的男人,因此他沉默着没有搭理他。

    “天呐!”没想到洛哈特教授却还能自说自话。

    “是名气让你变得这么傲慢吗?我知道你在这里很出名,我敢说你在霍格沃茨有一些粉丝——”

    “我没有!”哈利忍无可忍地打断了洛哈特教授想要绕过他走进教室,但洛哈特挡住了那扇圆形的活版门。

    “我知道,我曾经也犯过这样的错,”洛哈特一脸宽容地看着哈利,好像哈利是个正在无理取闹的小孩儿。

    “名气!名气是多么可怕的东西!”他像是在朗诵诗歌一样感叹道:“它让你成为皇帝又让你成为奴隶!”说完他把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继续说道:“我一定要帮助你从虚名里清醒过来,你知道,只有清醒地明白自己的名声只不过是一点小小的荣誉才能继续进步,我就是这样告诉自己的,所以我才能获得梅林爵士团三级勋章。”

    “吹牛精。”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你是谁?”洛哈特听到了德拉科的话这才把注意力放在了德拉科身上,他挑剔地打量着德拉科,德拉科又白了他一眼。

    “德拉科马尔福,现在你能从我们面前走开吗?拥有梅林爵士团三级勋章的洛哈特教授,你挡住我们的教室了。”

    除了哈利和德拉科还有好几个学生被洛哈特给挡在了门外,听到德拉科这么说,有两个女生跟着附和了两句:“是呀”“就要上课了”。

    洛哈特有些狼狈地让开了路,没等他再说些什么哈利和德拉科就饶过他走进了教室,但没想到洛哈特竟然厚着脸皮跟了进来。

    “您有什么事吗?”特里劳尼教授看着出现在自己课上的洛哈特,扶了扶眼镜问道。

    “哦!女士,请问您的水晶球是来自巴西吧?如果不是我真诚地推荐你换一个新的,要知道巴西的水晶更加通透也更能够让预言者看清楚未来。”

    特里劳尼看了看自己水晶球,脖子上的串珠撞击在一起发出脆响,她对洛哈特说道:“这是我曾曾曾祖母卡珊德拉·特里劳尼用过的水晶球,您知道她吗?”

    洛哈特表情空白,德拉科一眼就知道这个虚张声势的草包根本听不懂特里劳尼教授在说什么。

    “特里劳尼教授,”他不怀好意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冲特里劳尼教授微笑了一下,“别再为难洛哈特教授了,他正忙着从自己的名气里脱身专心获得更多的梅林爵士团勋章呢。”

    “你!”不知是羞的还是气的,洛哈特脸红得像个喝多了火焰威士忌的醉汉,但他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今晚不要迟到,马尔福先生还有哈利。”接着他甚至忘记了和特里劳尼教授告别就匆忙离开了教室。

    哈利看了一眼正得意的德拉科给他浇了盆冷水:“我们今晚完蛋了。”

    “怕什么!”德拉科把面前的杯子摆正,“要是他敢体罚我们我就要写信告诉我爸爸,让他再也没办法来霍格沃茨当老师!”

    哈利点头,觉得德拉科此话有理,“到时候我能给你作证。”他承诺道。


评论(23)
热度(5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