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哈德】天才巫师必须恋爱 10

summary:穿越到没有伏地魔世界的17岁救世主被逼无奈给自己立了个天才儿童人设,现在他聪明又有钱,家庭还美满,只差把那个坏脾气的金头发变成自己男朋友了。

    哈利在开学的第三天发现霍格沃茨和他的记忆中相距甚远,因为他在教师席上看见了海格。

    “他是谁?”哈利拍了拍还在埋头吃饭的罗恩,罗恩咽下嘴里的松饼抬头看向海格。

    “应该是神奇动物保护课的海格教授吧?我听说他是霍格沃茨第一位混血巨人教授。”

    哈利仔细观察着一个人占了两个位置盘子比众人大两个号的海格,发现海格以前随身携带着的那把粉红色雨伞(里面藏着他被折断的魔杖)不见了,除此之外他身上的衣服整洁了很多,但是头发和胡子还是乱蓬蓬的像丛干枯的野草。

    “你对保护神奇生物课有什么了解吗?那是三年级的学科了。”一直没说话的赫敏主动开口了,哈利有些惊讶。

    “我看过一些有关神奇动物的书,而且我对其中几种动物有些疑问,不如我们下午放学后去找海格教授了解一下吧?”哈利想和赫敏解开那些误会,他想起了以前他们一起去海格小屋里做客时的快乐日子,希望他们能因此恢复亲密的朋友关系。

    罗恩像是吃到了松饼上的过期奶油,他不敢相信地看着哈利和赫敏:“你们有这么爱学习吗?”

    “会很有趣的罗恩,而且保护神奇生物课没有书面考试。”哈利安慰道:“我觉得海格一定是个很有意思的教授。”

    “那我要叫上德拉科。”罗恩看了一眼对面长桌,“不然你们两在旁边说些我听不懂的话的时候我就又只能扮演一个愚蠢的跟班角色了。”

    下午的占卜课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哈利一直不太喜欢特里劳尼教授,毕竟她曾成功预言了哈利的厄运,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除了哈利的厄运她在其他的预言上都疯疯癫癫的,这样看起来特里劳尼教授不太像是个老师,她比较像是哈利的专属报丧仪。

    德拉科和哈利他们挤在一张小圆桌旁,趁着特里劳尼教授正在神叨叨得说着什么:“茶叶渣的图案能够看清人的未来……水晶球里是命运……”,他偷偷和哈利抱怨起来。

    “我觉得好热。”他把袍子脱了下来放在腿上,身上只穿着衬衫,这个教室暖和得让人冒汗,窗帘拉得密不透风,不知道特里劳尼教授究竟熏了什么香,整个教室都弥漫着一股甜腻的味道,闻久了让人头脑发晕。

    哈利看了一眼壁炉里熊熊燃烧的木柴偷偷将魔杖对准了那些火焰:“Immobulus(冰冻咒)”

    刚才还跳动着的火焰静止下来,仔细看会发现它的表面多了一层薄薄的冰。

    “酷!”罗恩小声地赞叹了一句,哈利注意到没有其他人发现他的小动作,又偷偷把魔杖收了起来。

    “你能把火冻住?”赫敏惊讶地看着那团火焰,甚至没去听特里劳尼教授正在教他们如何看茶叶渣。

    哈利从口袋翻出一张纸和羽毛笔把咒语写了下了。

    “我也练习了很久,最开始只能冻住一滴水,后面慢慢的才能冻住大一点的东西。”

    赫敏有些脸红地接过纸条想说些什么,但是德拉科已经开口了。

    “为什么不教我?”

    不等哈利说话罗恩就抢着回答了。

    “你都有哈利这个保姆了,还学这些干嘛。”

   “你们……”

    “你们当中有一个七月出生的男孩儿,”特里劳尼教授突然提高了音量,整个教室瞬间安静下来。“他的灵魂被诅咒,他会在17岁的时候死去——并且那是一个冬天——”

    哈利从特里劳尼的话里知道她再次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预言,但是这个预言已经不再属于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

    “她在说谁?”罗恩看了一圈周围的人,这里一共有10个男生很容易就能找到目标。

    “那么认真干嘛,她只是在胡言乱语。”德拉科知道哈利的生日是7月31日,他怀疑这个老师是想借着哈利的名气来恐吓那些不听讲的学生,他因此很生气觉得特里劳尼是个卑鄙阴险的小人。

    赫敏也知道哈利的生日并且看出了德拉科的愤怒,她为了不让德拉科干出什么影响课堂的事只能解释道:“纳威也是7月出生的,我猜这只是个失败的预言。”

    德拉科并不能因此放下对特里劳尼教授的不满,但也没有想着要在课堂上捣乱。

    接着特里劳尼教授让他们通过杯子里的茶叶渣预测自己的命运,哈利猜测整个教室里的学生都是在胡编乱造,有人说他看见自己正躺在一堆金子上,有人说她正和自己家的猫躺在床上看书,还有人说看见自己和古怪姐妹的鼓手奥尔西诺斯拉斯顿结婚了。

     德拉科说他看见自己养了一头火龙,罗恩说他看见自己拿了魁地奇杯,哈利说他看见自己正和家人一起吃饭,赫敏是最后一个,她努力地看着自己杯子里的茶叶,最后只能告诉特里劳尼教授她什么也没看见。

    特里劳尼教授讽刺赫敏没有占卜天赋,赫敏羞红了脸没有反驳。等特里劳尼教授走开后哈利问赫敏为什么不随便编一个画面。

    “我只是想诚实的对待知识。”赫敏很沮丧,她摆弄着手里的茶杯不再说话。

    放学后他们一起前往海格的小屋,远远的他们就听见了牙牙的叫声。等走近后他们发现海格把牙牙关在了门外。

    “海格教授是把自己的狗给忘了吗?”罗恩不敢上前,害怕这只强壮的猎犬会把他当作小偷。

    哈利知道牙牙并不像外表那么凶悍,因此放心地走上去敲响了海格的木门,德拉科跟着他走了过去但是一直紧张地提防着牙牙会突然扑过来。

    屋子里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好像有人撞到了厨房里的锅碗瓢盆。

    “谁啊?”接着门打开了,海格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哈利他们面前,把屋里的情景遮挡得严严实实。

     哈利注意到海格正用手帕擦着额头上的汗,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也能感受到海格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气。

    “我们想找你问几个问题教授。”后面的赫敏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

    “你们不是三年级的学生吧?”海格看起来有些慌张,他不停地扭头往房子里看去,好像巴不得哈利他们赶快离开。

    德拉科觉得海格态度古怪,他反问道:“难道只有三年级的学生才能向你提问吗?”

    “当然不是!”海格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他犹豫了一下把门让了出来,“你们进来问吧。”

    一跨进房子一股热浪就向他们扑了过来,罗恩站在门口不想再往里走。

    “这里面也太热了!”

    “我有点着凉,别介意。”

    哈利看着海格健硕的身体和一直流汗的额头觉得海格真的不是说谎的料。

    “你看那是什么?”德拉科趁海格没注意拉了拉哈利的手臂,哈利顺着德拉科的视线望向海格的厨房。

    海格的灶台上放着一口巨大的锅,埚里冒出了三分之一个巨大的蛋,哈利立刻反应过来海格在干些什么,他竟然又得到了一颗龙蛋!


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占卜课不是一年级开放是三年级开设的。写的时候我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后面发现的时候又因为时间过太久不方便修改了。最近有朋友提醒了我,我才又想起这件事情。抱歉写的时候太不用心了🙏


评论(36)
热度(35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