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2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你得对他好一点,在主人回来之前,我们还不能轻举妄动,最好让他站在我们这边。”

    一个有着金色长发的男人站在离他们一米远的地方,他穿着考究的黑色大衣,手里拿着一根银制的蛇头手杖,他的皮肤也是没见过阳光般的苍白,刀削般的面部线条让他看起来有些严肃。

    “爸爸!”德拉科松开哈利的手,扑进了男人的怀里,男人的表情立刻柔和下来,他把德拉科抱了起来摸了摸男孩的脑袋,“任务完成得很好德拉科,想要什么奖励?”

    “我想要新出的扫帚!”德拉科抱着男人的脖子,扭过头看还呆在原地不敢动的哈利,“哈利波特要住在我们家了吗?”

    突然被点名的哈利更加紧张了,回想起自己突然出现在这里的过程,他开始觉得有些害怕,阳光从巨大的窗户外倾泻进来,但是他却手脚冰凉,即使眼前是这么一副温馨的场景他还是有想逃跑的冲动。

    “别紧张,哈利”,穿着黑色袍子的男人将德拉科放回地上,右手的蛇头手杖敲了敲地面,一个眼睛有网球那么大的怪物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脚下,“去给我的客人准备下午茶。”

    哈利差点叫出声来,但是那个怪物又立刻消失了,他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它却突然出现在了他的旁边,它穿着白色的像是围裙一样的东西,鼻子又尖又长,手里的托盘里放着一杯红茶和一小碟饼干。“给哈利波特的下午茶”,它的声音细得像一根线,哈利没有伸手接过东西,反而后退了几步。

    德拉科走过来从碟子里拿了一块饼干放进嘴里,“你为什么不吃?”他又拿出一块递给哈利。

    哈利咽了口唾液,不想显得失礼,只好硬着头皮接了过来放进嘴里,很香,酥酥脆脆,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可能是他的表情太明显了,德拉科把盘子直接塞进了他的手里,“想吃多少吃多少。”

    这时候又有人走了过来,那是个皮肤白到能够反光的金发女人,哈利想起传说中吸血鬼也是这样的肤色,可是现在阳光这么好,如果是吸血鬼的话恐怕已经变成灰了吧?哈利把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给挥走。

    “这就是哈利波特吗?”她看着正和自己儿子站在一起的小男孩。他看起来比德拉科矮了小半个头,身材瘦小,穿着打着补丁的旧衣服,裤脚下隐约还露出两只颜色不一的袜子,不难看出他的生活得并不怎么富裕。

    “你好。”哈利主动向她打了招呼,他还搞不懂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他正傻傻地端着一盘饼干,那个自称德拉科的男孩正冲那个女人叫妈妈。

    “你好,哈利,不如我们坐下来吃点东西吧。”她冲着哈利笑得很温柔,她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母亲,眼角一丝皱纹也没有,气质高贵,哈利不自觉地对她升起几分好感。

    他们离开了这个巨大的客厅,男人领着他们走进了一个稍小的房间,里面有一个直冲天花板的书架和围在一起的三个沙发以及一张小桌子。这个房间也有一个巨大的窗户,但是奇怪的是阳光到达书架前却转了个弯,没有一丝光照在那些书脊上。

    男人坐在了最中间的沙发上,金色头发的女人跟着坐在了他的右边,哈利有些犹豫不知道应该坐在哪里,这时候那个叫德拉科的男孩儿拉着他坐到了左边空着的沙发上。

    “欢迎你,哈利”,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眼前的桌子上已经出现了四个茶杯,刚才还被哈利端在手里的盘子已经放在了桌上,“我是卢修斯马尔福,刚才把你接过来的是我的儿子德拉科,这是我的妻子纳西莎。”

    “好,好的,我是哈利波特。”还从来没有人这么正式地向他介绍过谁,哈利手心有些出汗,拘谨地端坐在沙发上。

    “我们都知道啊。”德拉科说道,接着他又看向卢修斯,“他会和我们一起住吗?”

    “不好意思,”哈利插嘴道:“我还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来这里,而且,我猜你们不是普通人?”

    卢修斯和纳西莎对视了一眼,德拉科有些不满地说道:“我们当然不是普通人,我们是纯血统。”

    “你一点都不知道巫师的事情?”纳西莎看着哈利,虽然她还是那副温柔的样子,但是哈利却觉得有些羞怯,好像他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信息,“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你身上有发生过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情吗?”卢修斯问道。

    “我看见哈利和蛇说话了!”德拉科有些兴奋地说道,“是吧?我看见你在和它聊天。”

    哈利只好点点头,他看见卢修斯和纳西莎脸上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不禁有些紧张,“你们能凭空变出东西,还能带着别人移动,难道不能和蛇说话吗?”

    “当然不能了,”德拉科抢着说道:“你再说几句给我听听,我当时没听清楚。”

    哈利有些不自在,“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当时没意识到自己是怎么和它说话的。”

    “好了,德拉科”,卢修斯阻止了德拉科继续追问下去,“你可能还不知道你是个巫师。”

    “我是个巫师?”

    “是的,”卢修斯继续说道:“明年你就能收到霍格沃茨送来的录取通知书了,霍格沃茨是里巫师界的一所学校。”

    “那”,哈利犹豫了一下,“我的父母也是巫师吗?”

    “当然,”卢修斯回答道:“他们都是霍格沃茨毕业的。”

    哈利点点头,接着他想到既然他的父母都是巫师,那为什么却躲不过一场车祸呢,他疑惑地问道:“你能告诉我他们是怎么去世的吗?”

    这个问题好像难到了眼前的两个大人,纳西莎询问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夫,看到卢修斯点了点头才开口道:“他们是在一场战争中去世的。”

    “我姨妈说他们是出车祸死掉的,你们能给我说说他们吗?”

    “抱歉”,纳西莎看着表情迫切的哈利,“我并不了解那场战争,但据我所知,你的父母都是很勇敢的人。”

    “谢谢”,哈利有些激动,得知他的父母都是勇敢的人,这让他感到一丝宽慰,至少这能证明弗龙姨父说他爸爸是小偷的话都是假的。

    接下来他们没有再提到哈利的父母,家养小精灵(哈利现在知道那个怪物是巫师家的小精灵了,虽然他对于小精灵长得这么丑感到很遗憾)给他们端上来了很多哈利从来没有吃过的点心,纳西莎和卢修斯陪着他们坐了一会儿,然后就留下了他和德拉科表示他们得去工作了。

    卢修斯一走德拉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发问:“你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巫师的事情?”

    “一点都不知道,我想我姨妈他们不想让我知道这些。”可能是面对的是同龄人的缘故,哈利并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他很自然地和德拉科搭上了话。

    “麻瓜都是这样的蠢东西。”

    “麻瓜是什么?你是在说我姨父他们一家人吗?”

    “麻瓜就是不懂魔法的人”他有些傲慢地评价道:“要我说,只有我们这样的人才有资格去霍格沃茨”接着他突然想到哈利也才刚知道有关巫师的一切,“波特也是个古老的巫师家族,只有我们这样的人才有资格去学校。”他补充道。

    哈利并不赞同德拉科的说法:“麻瓜并不都像我姨妈他们家一样,他们也有很好的人,而且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资格去上学,如果他们能使用魔法的话。”

    “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德拉科不满道:“如果越来越多的混血进入巫师界的话,巫师会变得越来越弱的,魔力本来就和血统的纯度有关,这就是我们马尔福为什么能一直兴盛到现在的原因,我们只和纯血通婚。”

    哈利并不觉得德拉科是对的,但是他对巫师界的事情了解得太少,一时间想不到可以反驳德拉科的话,他的沉默让德拉科误以为他赞同了他的话,他有些得意地说:“以后你得离那些泥巴种远点。”

    德拉科的话让哈利觉得很不舒服,这种趾高气昂的态度让他想起了达力,他有些冷漠地说道:“我一点都不觉得血统有什么问题,我妈妈家也是普通人。”

    德拉科张了张嘴没想到哈利居然会反驳他,他有些恼羞成怒道:“随便你,我才不管你。”

    哈利也有些后悔,他明明可以再委婉一点,可能是之前德拉科父母对他的尊重让他有些得意忘形了,所以他刚才一点儿也没有退让的想法,德拉科和达力是完全不同的,即使德拉科说的话很刺耳,但本质是他并不是想要伤害哈利。

    “你知道,其实我们可以有不一样的观点”,他说道:“我们只要彼此尊重就好了。”

    “可以。”德拉科想了想最终同意了,反正卢修斯说了哈利波特得和他们呆一年,他有的是机会让他改变想法。

    德拉科看着哈利盯着自动给他们倒茶的水壶,一副土包子的样子,觉得自己有必要成为那个带领哈利了解巫师界的人,他盘算着有哪些东西是得马上让哈利了解的。

    “糟了!”哈利突然看见了挂在墙上的时钟,距离他被带走动物园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而他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处境,“我完蛋了!”他有些绝望地说道。

    “怎么了?”德拉科被吓了一跳,他看着一脸惨白的哈利,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姨妈他们会杀了我的。”哈利站起来,“我得快点回去,你能带我回去吗?”

    “为什么要回去?”德拉科跟着站了起来,“和我们在一起不好吗?”

    “不,很好,但是我如果突然失踪他们会报警的!”

    “别担心这个,我爸爸会派人帮你解决这些的。”

    哈利半信半疑地看着德拉科,“他能怎么帮我呢?”

    “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找你要头发,我爸爸会找一个人喝下复方汤剂变成你的样子帮你继续呆在那个鬼地方。”

    “可是”,哈利有些为难,“他会过的很痛苦的。”

    “担心这个干嘛?”德拉科嗤笑一声,“这可比他呆在阿兹卡班好多了,你放心吧,他指不定还会对你感恩戴德呢。”

    “阿兹卡班是什么地方?”哈利问道。

    “是用来关押犯人的,他们的快乐会被摄魂怪给吸走,在那里会生不如死,所以他会很愿意当麻瓜家的‘哈利波特’的。”

    “那他是犯了什么错?”哈利还是不太放心,“他会伤害到我姨妈他们吗?”

    “他可没那么大的胆子。”

    “可是,我不知道能怎么回报你们。”当这样的好事落在头上的时候哈利反而不敢当真了,如果他想要零花钱就得做家务,如果他不想挨饿就得做饭,一切都是明码标价的,所以他不敢贸然接受这份好意。

    “马尔福才不缺你的回报。”德拉科看不懂哈利眼睛里的胆怯,他只知道自己想要哈利波特留在家里。

    哈利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可是他又想,万一马尔福真的是那种富裕又善良的家庭呢,反正他遇到的事情一个比一个古怪,生活也不会比在德思礼家更糟了,他为什么不抓住这次机会呢?

    “好!”他下定下决心点点头,“我想留在这里。”

评论(22)
热度(231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