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9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我爸爸要是知道我把扫帚带来了,肯定得把我骂一顿。”德拉科从他生日收到的那个箱子里取出他偷偷带来的两把扫帚,“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年级的新生不能带自己的扫帚,飞行课上的扫帚实在是太破旧了。”

    哈利明白德拉科的意思,今下午他们又上了一节飞行课,德拉科从头到尾都表现得意兴阑珊。这也不怪德拉科,哈利也觉得飞行课一点意思也没有。

    之前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他们就经常骑着光轮2000一起玩儿,还常常躲过卢修斯的监视把速度提到最快。现在突然让他们拿着把破破烂烂的扫帚练习怎么让扫帚飞到你的手里,怎么飞到半米高的地方实在是让人扫兴。

     “周五下午我们让弗林特把我们带进训练场吧?”德拉科突然提议道:“他虽然有些疯疯癫癫的,但是他是魁地奇球队的队长。”

    “他会带我们去吗?”哈利有些怀疑,被抓住的话可是要被关禁闭的。

    “肯定会,”德拉科自信地点点头,“他爸爸在我爸爸手下干事儿呢。”

    哈利骨子里的冒险因子作祟,他毫不犹豫地和德拉科击掌同意了这一提议。他可实在是太想念在空中飞行的感受了。

    弗林特果然同意了德拉科的要求,虽然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在德拉科的催促下点了头。

    “你们就在场边上玩儿好吧?我们还得训练。”

    “好的。”德拉科有些羡慕地看着那群斯莱特林穿着训练服在空中躲避游走球的样子。

    “来吧,让我们看看今天谁能吃到巧克力球。”

    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他们私自带来学校的金色飞贼。他们太久没有畅快地飞过了,简直在训练场玩疯了,他们完全忘记了弗林特让他们只在场边玩儿的要求,骑着扫帚在整个训练场的上空滑翔,哈利甚至克服住了害羞给大家表演了一个倒挂金钩,赢得了训练场上一大片的喝彩声。

    “我觉得他们可以加入我们的球队!”沃林顿看着两个在场地上撒欢的一年级学生对弗林特说道,他目前是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追球手。

    “他们才一年级。”弗林特虽然也有这个想法,但是他考虑得更全面。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出现了。

    “波特!马尔福!你们在干什么!”麦格教授的声音穿过了重重障碍,将整个训练场的人都震到了,很显然她对自己用了一个声音洪亮咒。

    哈利和德拉科吓得差点从扫帚上摔下来,但是幸好他们只是在扫帚上晃了一下就掌握好了平衡。

    “这下完了。”他们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这样一句哀叹。

    他们磨磨蹭蹭地飞回地面,麦格教授正抱着胸看着他们,她冷着脸的样子真够可怕的,连德拉科都止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你们还记得一年级的学生不能私自带扫帚来学校吗?”

    “是的,教授。”两人老老实实地承认了错误。

    “而且你们竟然敢飞这么高!”她瞪了一眼垂着头的哈利,又瞟了一眼强撑着和她对视的德拉科。

    “一人扣20分,希望你们能记得这个教训!还有!”她又继续说道,“今晚你们得帮费尔奇守夜,希望他能教会你们规矩!”

    哈利和德拉科眼睛瞪的得有一个鸡蛋那么大,费尔奇有多讨厌整个霍格沃茨的学生都知道。他的猫“洛丽丝夫人”就像是和他一个磨子刻出来的一样刻薄又奸诈,他们每天都徘徊在霍格沃茨的各个走道里,想要抓住每一个犯了一点点错的学生。哈利听说费尔奇办公室的天花板上吊着一副手铐和铁链,专门用来惩罚那些夜游的学生。

    麦格教授还没收了哈利和德拉科的扫帚,“今晚八点,你们去管理员办公室门口集合。”

    哈利和德拉科整个下午都闷闷不乐,因为他们的比赛并没有分出胜负,所以他们一人一口吃掉了那颗包满了奶油草莓冻的巧克力球。

    雪上加霜的是斯内普也知道了他们干的蠢事,魔药课后他把哈利和德拉科叫进了办公室里。

    “你们两个蠢货让斯莱特林丢了40分,”他深邃的黑眼睛盯着哈利和德拉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声音比平时更小,也更加没有气势。

    德拉科偷偷上下打量了一下斯内普,突然看见斯内普从袍子露出来的小臂上缠着绷带,上面还有星星点点的血迹,他惊讶地埋下了头。

    哈利完全不敢抬起头一直盯着自己的鞋尖,他一直觉得斯内普讨厌他,现在他们害得斯莱特林扣了分,恐怕他以后的日子会更不好过。

    “你们干事情是从来不用脑子对吗?”斯内普看着眼前的两颗小脑袋,“马尔福,如果我告诉卢修斯这件事,你觉得会发生什么?”

    德拉科立刻抬起了头,他有些慌张的看着斯内普:“拜托教授,别这么做。”

    “你和波特呆在一起总没有好事”,他好像很满意德拉科的紧张,“从今天起你们不要再一起玩儿了。”

    “为什么!”“凭什么?”这下连哈利也抬起了头,他不可置信地望着斯内普,想不到他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你们说说看为什么?”斯内普脸更黑了,他的目光像蛇一样缠住了这两个胆敢顶撞他的男孩,“你们想要这一个星期都陪费尔奇守夜吗?”

    “我宁可这一个星期都守夜。”哈利抢着说道。

    “我也是。”

    “行”,斯内普最后看了一眼他们,“接下来一个星期你们都必须陪费尔奇守夜,如果斯莱特林再因为你们扣一分”,他看着两个如临大敌的学生,“你们就可以分开住了。”

    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哈利和德拉科拖着沉重的步子往礼堂走去。

    “你们还好吧?”那个曾在分院仪式上维护过哈利的女孩儿赫敏突然走了过来。

    “不怎么好。”德拉科颇有几分怨气地说道。

    “你们害得斯莱特林扣了40分?”她又继续说道,她语气里的谴责让哈利和德拉科都不怎么舒服,特别是他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学院的。

    “但是让你们和费尔奇守夜这个惩罚也太过了。”她好像不懂得怎么看人脸色,继续说道:“他可是出了名地讨厌学生。”

    “你说完了吗?可以让开吗,你挡到我们的路了。”德拉科没了耐心,他有些粗鲁的打断了赫敏,拉了一把哈利从女孩儿的旁边绕了过去。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哈利扭头看着那个女孩儿在原地僵了两秒才回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她好像只是关心我们。”

    德拉科抿了抿嘴,“可她也太不会说话了!”

    哈利又看了一眼赫敏,发现她正孤独地坐在长桌上,没有一个人和她说话,他突然觉得她有些可怜。

    可是他很快就没心思同情别人了,吃完晚饭后他们在休息室里坐了一会儿就不得不前往一楼的管理员办公室,他们站在门口犹豫着该不该敲门。

    “进来吧。”这时费尔奇尖细又带着丝得意的声音飘了出来,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只能推开了门。

    门一开,一股淡淡的煎鱼的气味就弥漫了过来,屋子里的灯光昏暗,甚至没有一个窗户,他们一踏进来就觉得压抑万分。

    “今晚你们得负责三四层的巡逻,当然,我的洛丽丝夫人会陪着你们这两个不懂规矩的男孩儿。”

    听到这儿哈利反而舒了一口气,他最担心的是费尔奇要和他们一起,虽然洛丽丝夫人也讨厌,但它毕竟只是一只猫。

    他们慢悠悠地逛到了第四层,洛丽丝夫人好像故意和他们作对,他们想往右走,它就偏偏要往左拐,所以光是第三层他们就磨蹭了近半个小时。

    “这真是天底下最讨厌的猫!”德拉科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洛丽丝夫人,可惜它根本感受不到德拉科的厌恶。

    “两个小男孩儿!”就在哈利想要附和德拉科的时候,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了。

    皮皮鬼拖着他半透明的身子绕到他们的面前,“和费尔奇的猫在一起,你们一定犯了什么大错!”他幸灾乐祸地咯咯笑着。

    “走开,皮皮鬼!”德拉科没好气地喊道。

    “没礼貌的小子!一点也不懂得尊重人,我非要给你们点教训,让我看看,盔甲?哦,你们需要被教育,盔甲……”皮皮鬼好像生气了,他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哈利被吵得心烦,他刚准备让皮皮鬼闭嘴,诡异的一幕发生了。

    他们原本行走在盔甲走廊上,那些原本安静的盔甲在听到皮皮鬼的话后突然开始颤抖,有四个盔甲甚至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其中一个盔甲少了右腿,正一跳一跳地向哈利他们蹦过来。

    “快跑!”哈利拉住德拉科的手就开始向前跑,德拉科显然也被吓到了,反应过来后加快了速度,他们后面追着一群盔甲,虽然它们跑得慢但是却气势惊人,“哐当哐当”的金属撞击声在背后追赶着他们。

    他们毫无目的地地向前跑着,直跑到了走廊的尽头,哈利转身看着离他们越来越近的盔甲们,有些绝望:“完了。”

    “阿拉霍洞开!”德拉科抽出自己的魔杖打开了面前的门,拉着哈利冲进了旁边上了锁的房间里,一把关上了门,将那些大半夜不睡觉的盔甲挡在了门外。

    “好险。”哈利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这些盔甲到底是怎么回事?”德拉科转过身,接着他像是被掐住了喉咙一样发出了吸气声。

    “怎么了?”哈利也扭过了头,他立刻明白了为什么德拉科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一个巨大的,有着三个头的怪物正望着他们,它看起来是一条狗,可是没有哪条狗能长到天花板那么高并且长出三个脑袋,它的六只眼睛死死地钉在这两个外来者的身上,锋利的牙齿间发出“嘶嘶”的喘气声,哈利看到有口水从它的嘴角淌了下来。

    哈利缓缓地退后,贴在背后的门上,接着他一把拉住德拉科的手,打开了刚才那扇门,玩命似的跑了出去,德拉科慢半拍地发出了一声尖叫,紧紧地拉着哈利的手。他们一口气跑下了四楼,惊魂未定地回忆起刚才那个怪物。

    “那是个什么东西?”德拉科喘着气,苍白的脸上还有一层薄红。

    “不知道。”哈利后怕着摇摇头。

    “你看到了吗?”德拉科一边喘气一边说:“那个怪物的脚下,有一个木板!我敢肯定那是一扇暗门!”

    古灵阁入窃案和海格神神秘秘的任务,这些信息像闪电一样在哈利的脑海里闪现出来,“它是用来保护什么东西的!”

    “我真想不到邓布利多竟然会允许在学校里养这么个东西,我要告诉我爸爸!”

评论(15)
热度(12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