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10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接下来的日子里哈利和德拉科都很自觉的地去巡逻,毕竟学校里也找不出第二个比三头怪物更拉风的东西了。

    洛丽丝夫人自从上次和他们一起被盔甲追了一整个走廊后就不愿意再靠近他们了,费尔奇自己要巡逻第一二层,所以只好让他们两个人一起行动,“如果让我发现你们两搞什么鬼把戏,我就要把你们挂在我的天花板上!”费尔奇在他们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威胁道。

    哈利和德拉科假装听话地点点头,其实内心早就飞到了四层的那个关着怪物的走廊里。上次回到寝室后他们将还记得的画面拼凑在一起,确定那扇门后并不是一个房间而是一个走廊,应该就是邓布利多在开学仪式时强调的“凡不愿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请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

    “他居然是认真的!”

    “我还以为他只是开个玩笑,这种话难道不是越说越让人想要去吗?”

    他们坐在哈利的床上,墨绿色的幔帐挡住了其他室友的视线,以防万一他们还用了悄声咒,这样就没人能听到他们的对话了。

    “究竟是什么东西能让邓布利多把这么恐怖的怪物拿来当看门狗?”德拉科努力思索着,可惜他们知道的信息太少了,这让他一点头绪也没有。

    “海格用一个破布口袋装着它,所以应该是个很小的物件。”哈利回忆起海格从妖精手里接过来的口袋。

    “那一定是非常珍贵的东西,邓布利多连古灵阁都信不过,专门把它放在霍格沃茨,还找来这么一头猛兽。”

    少年人的好奇心和冒险欲总是能战胜恐惧,前一天才被吓破了胆子,第二天他们就再次走到了那扇锁着的门前面,这次没有皮皮鬼和洛丽丝夫人的打扰,德拉科很小心地打开了锁,悄悄推开了一条缝,他们凑到门缝前看到了那条正在呼呼大睡的三头怪物。

    “它居然睡着了?”德拉科轻轻把门合上,有些不敢相信,“我以为它就算睡着也是三个脑袋轮流闭眼呢。”

    “真奇怪,上次我们来的时候它不还精神得很吗?”

    可是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头猛兽再也没有睡着过,哈利和德拉科每次都只能悄悄地看上一眼就合上门,因为它实在是太紧惕了,有好几次它的叫声差点把费尔奇引过来,如果费尔奇知道了他们偷偷跑来这里,一定会想办法把他们给吊到天花板上。

    星期五早饭的时候哈利收到海格给他寄来的一封信:

    亲爱的哈利:

    我们有两个星期没见面了吧?我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一直找不到时间请你来玩,今天下午四点你能来我的小屋找我吗,我会做好蛋糕等你。

    “太好了!”德拉科和哈利一起看完了信,“我们可以去打探一下那个口袋里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哈利点点头,他在餐桌上给海格写了一封回信,让海德薇帮忙送了过去,这是这只漂亮的猫头鹰的第一份工作,海德薇显得很兴奋,在他头顶上盘旋了两周才飞走。

    下午上完第一节课他们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城堡往禁林的方向走去,海格住在禁林边缘的一个小木屋里,德拉科在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忍不住抱怨了一句:“这房子可和他的体型不怎么般配。”

    “至少这个房子真的很高。”哈利拽着德拉科的手腕,以防他临时变卦不愿意和他去见海格。德拉科对海格一直都不太喜欢,哈利猜测这是因为海格混血巨人的身份和不怎么讲究的外表,但是他相信只要德拉科和海格见过面就会和他一样喜欢上这个外表粗鲁但内心温柔敏感的大个子。

     哈利刚敲响门,里面就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接着一个黑色的影子从里屋子里窜了出来,一只庞大的黑色猎犬热情地扑到了哈利的身上,尾巴摇得像个小风扇。

    “牙牙!快回来!”海格也出现在门口,他抓住牙牙脖子上的项圈将他拉了回来。

    德拉科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乖乖立在旁边的黑狗,“你们看起来就像有血缘关系。”

    “闭嘴吧,德拉科!”

    海格让他们进了门,桌子上摆着三个盘子,每一个都有脸盆那么大,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奇怪的点心。

    “别客气!”海格从盘子里拿了两个形状像鹅卵石的甜饼递给哈利和德拉科。

    “这是德拉科马尔福,我的好朋友。”哈利向海格介绍到,但是海格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惊讶,而且不自觉地皱了皱眉。

    “有什么问题吗?”德拉科拖长了声音问道,他表情不善,哈利一眼就认出这是德拉科觉得自己被冒犯后时刻准备还击的样子。

    “没有,呵呵”,海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都忘了哈利被分到斯莱特林了。”

    因为海格的粗神经,即将爆发的矛盾被及时冻结了,哈利和德拉科装模做样地咬了两口手里的甜饼,趁海格不注意把它们塞进了书袋里。

    “海格,你还记得那天我们去对角巷的时候你在713号金库取了一个袋子吗?”哈利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他想不出一个委婉的说法,决定直接问。

    “哦,哈利,拜托你忘记这件事吧。”海格说完紧张地看了一眼坐在哈利旁边的德拉科。

    “你把他放在了四楼的禁区走廊里是吗?”德拉科冷不防地开口,海格的表情立刻就变了,他面有难色地看着哈利和德拉科

    “你们怎么知道?不,我并不是说它就放在那里,其实我并不清楚,你们从哪里知道的这个消息?”

    德拉科和哈利对视了一眼,哈利继续问道:“那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听着哈利,那不是你该管的事情,即使是我也不能知道,那是邓布利多和尼可勒梅的事情——”他突然住了嘴,接着因为自己气红了脸。

    “尼可勒梅?”德拉科在脑子里搜索这个名字,“真耳熟。”

    “听着,你们,别管这件事好吗?这不是你们应该管的事情。我不该让你们知道这些,你们知道得已经太多了。”海格恳求地望着哈利和德拉科,这让哈利有些内疚,好像他故意将海格逼到了这样的境地似的。

    “你这两个星期都在忙些什么呢海格。”哈利将话题转移开来。

    海格松了一口气,“其实也不是什么正经事”,他又露出那副憨厚的笑容,“我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他很了解动物,虽然他看起来有些可怕,但是他比我还了解独角兽和八眼巨蛛。”

    “真好。”哈利由衷地为海格高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对动物怀有这么大的兴趣。

    他们又呆了一个半小时,海格误以为他们很喜欢他做的岩皮饼,临走时还给他们塞了好几个在口袋里,让他们带回寝室吃。

    “你刚才怎么这么安静?”哈利好奇地看着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德拉科。

    “因为他房子里全是狗毛,我怕把它们吸进肺里”,看到哈利皱眉想要反驳,德拉科才收回那副盛气凌人的表情,认真道:“我刚在想在自己曾经哪里听说过尼可勒梅这个名字。”

    “那你想到了吗?”哈利轻易原谅了德拉科的坏脾气,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被这么逗着玩儿了。

    “那当然!”他有些得意,“我敢肯定我家里的书架上有一本《中世纪外国著名巫师》,里面就有尼可勒梅,但是我有点记不清楚内容了,我只记得尼可勒梅是个很厉害的炼金术士。”

    “你可以让卢修斯叔叔给你把书寄过来。”

    “一会儿回了寝室我就给爸爸写信。”

    隔天他早上他们就在礼堂收到了卢修斯给他们寄来的书,德拉科迫不及待地翻到了介绍尼可勒梅的那一页:

    尼可勒梅(1330-),法国布斯巴顿毕业,著名的炼金术士以及魔法石的制造者……

    “我猜我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了。”德拉科兴奋地看着哈利。

    “什么?”哈利看得云里雾里,还是不清楚和尼可勒梅那个神秘的东西有什么联系。

    “你知道魔法石吗?”

    哈利摇摇头。

    “它能让人永生!怪不得邓布利多这么看重它!谁都想得到魔法石!”

    哈利有些惊讶:“真有这样的东西吗!”

    “当然,尼可勒梅和他的妻子已经六百多岁了,就是因为这个魔法石!”

    这时哈利的额头突然痛起来,他伸手捂住自己的伤疤,抬头看见教师席上的斯内普教授正在瞪着他。“真够晦气。”他偷偷想到,“莫非斯内普已经讨厌我到瞪我一眼就能让我头疼了?”

    “你头又疼了吗?”德拉科担忧地问道。

    “现在不疼了。”

    “等下我们必须得去一次医疗室,你不能每次都拖着不去看医生。”

    哈利只好妥协,虽然他真的不太喜欢医疗室,但是头疼的滋味的确不好受,而且他也不好意思让德拉科继续为他担心了。

评论(12)
热度(10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