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28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第二天德拉科就在礼堂上收到了卢修斯的回信,马尔福家的猫头鹰个子都比其他的猫头鹰大上二分之一,飞过来的时候冲在最前面,像是带领着小弟审查地盘的老大,臭屁得就像德拉科本人。

    德拉科迅速读完了那几行字然后看了一眼不远处正一手固定着脸颊边的头发低头吃早饭的潘西。

    “我爸爸说那东西可以收集别人的梦。”

    “为什么要送给你这个?”哈利听完疑惑了,一个收集梦境的水晶球,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

    德拉科摇摇头。

    “但如果把它摔碎就能看见那些收集起来的梦。”德拉科觉得这可能才是帕金森送给他这个东西的原因。

    “巫师们相信一个人的梦能暴露他内心深处的秘密,他送我这东西恐怕是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秘密。”

    “等我们回去就把它给扔了。”哈利听完皱起了眉毛,不清楚这个帕金森在打什么主意,竟然无聊到想打探德拉科的秘密。

    “我有一个更好的想法。”德拉科把信塞进口袋里,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我要把这个水晶球送给隔壁寝室的文森特克拉布,听他们寝室的人说这个大个子每晚都在梦里和巨怪搏斗。”

    哈利点头同意,如果帕金森想看德拉科的梦那就让他通过水晶球看看克拉布大战巨怪这一精彩连续剧吧。

    当他们吃完早饭准备慢悠悠地去上魔咒课时,那个叫科林的男孩儿又拦在了他们面前。

    “你,你好哈利,还有马尔福。”他看着旁边的德拉科有些退缩,但还是眼神炙热地看着哈利,好像哈利是什么限量版的巧克力蛙。

    “你好。”哈利想起上次德拉科为了甩开科林说的那句关于他屁股的谎话,顿时开始不自在起来。

    “我想给你看看这个!”可科林完全没注意到哈利的不自在,他热情地把手里捏着的两张照片递给哈利。

    那是昨天选拔魁地奇队员时拍的,里面的哈利正骑着飞天扫帚不停地飞进画面像个不段倒带的麻瓜电影片段,第二张里德拉科也入镜了,他们正专注地追逐着前方的飞贼,但在他们相遇时那一瞬间的对视被相机捕捉到了。

    哈利有点想让科林把第二张照片送给他,他还没有和德拉科一起拍过照呢。

    “你可以在第一张照片上给我签个名吗?”科林满怀期待地递给他一支笔,雀斑都兴奋得跳动起来。

    “那第二张呢?”哈利没有立刻接下笔,他希望科林能明白他的暗示。

    “你可以留下这张照片!反正我只想要你一个人的。”科林在这个时候显然变聪明了,但是他说出的话却依然不怎么动听。

    在哈利笨拙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德拉科在旁边嘲讽道:“你现在是什么斯莱特林明星了?”

    没等哈利反驳,科林却先涨红了脸说话了:“不是斯莱特林明星!哈利是救世主!”

    哈利愣了一下,就在他想开口让科林别再提这个让人难为情的外号时洛哈特教授就像背后灵一样在他们身后开口了。

    “还是这么骄傲!哈利!”他比之前的嗓门还要大,哈利猜测这是因为洛哈特因为那天他的逃走彻底讨厌他了。

    “你这么年轻就已经开始给人签名了吗?”他看着科林手里拿着的写着“哈利波特”的照片。

    “看来你还是没有学会怎么处理自己的名气哈利!你现在应该,像个学生一样好好读书,是的,不要沉迷于享受别人的崇拜,你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当人们心中的偶像,就算你的确很出名,我猜你觉得自己足够出名了,可你说到底只有一件被大家记住的事情不是吗?”

    哈利被洛哈特的话给激怒了,他从来没有享受过自己的名声也不明白为什么洛哈特一而再再而三地为难他,他有些失去理智地反驳了洛哈特:“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我和你不一样,我可不是个靠写假故事来吹嘘自己的人!”他一气之下说出了德拉科对洛哈特的评价,但至少他残存的一丝理智没有让他把德拉科的原话说出来:“洛哈特就是个靠写假故事来吹嘘自己的草包。”

    “酷!”德拉科在旁边小声赞叹道,接着他趁洛哈特还没从被哈利顶撞的震惊中回过神拉着哈利就从跑上了旁边不断变换的楼梯,将气急败坏的洛哈特抛在了身后。

    等他们走到四楼哈利才从自己的愤怒中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干了件多么惊人的壮举。

    “他会向斯内普告状吗?”哈利紧张地问道。

    “应该不会,霍格沃茨可没规定不准学生反驳老师。”

    “但我说他的故事都是假的。”哈利还是很紧张,他现在已经彻底把洛哈特给得罪了,真好,他把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变成了敌人,他自暴自弃地想到。

    “他的故事本来就是假的,如果食尸鬼有他写的那么危险,那巫师们早就死的一个都不剩了,你知道,有些口味独特的巫师家庭甚至会把自己谷仓里的食尸鬼当宠物。”德拉科不屑地说道,他从开始就确定洛哈特是个不怎么高明的骗子。

    “好吧。”见德拉科一点儿也没有要为他担心的样子,哈利只能劝自己放宽心,也许洛哈特并不会找他麻烦呢?毕竟他也就只说了这么一句不太好听的话。

    但事情却和哈利的祈祷完全相反,在下午的黑魔法防御课上洛哈特教授从走进教室就开始怒视哈利,好像如果不是因为要上课他一定会冲下来和哈利决斗似的。他手里提着一个蒙着罩布的大笼子,哈利真害怕里面会藏着什么咬人的怪物。

    “我的任务就是教会你们抵抗世界上最邪恶最危险的东西。”洛哈特终于放弃了瞪视哈利开始向台下的学生解释今天的课程。

    “在这个教室里你们将会看到许多危险的、致命的事物,但是请记住!只要有我在,就一定能保证大家的安全!”

    在他激情慷慨地演说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们都期待地看着那个神秘的笼子,连赫敏都伸长了脖子一脸好奇。

    有几个坐在前排的斯莱特林学生往后靠了靠显然不想近距离接触这个危险的东西。

    “请不要尖叫!”洛哈特把手放在了罩布上。

    “危险的,刚抓到的,康沃尔郡小精灵!”

    一个叫西莫斐尼甘的格兰芬多嗤笑了一声,又有几个人开始窃笑,刚才还紧张的气氛立刻放松下来。

    洛哈特教授有点挂不住脸,他提高了声音喊道:“不要看不起这些小家伙!他们可能是最狡猾的破坏者!”

    “是吗?但我觉得它们并没有什么恐怖的。”西莫斐尼甘又说话了。

    笼子里的小精灵不断地发出刺耳尖利的叫声,它们有着亲黑色的皮肤和一张小尖脸,翅膀和蝙蝠一样干巴巴的,但他们的体型实在是太小了,很难让人感到威胁。

    哈利正想和德拉科嘲笑一下洛哈特,却没想到德拉科正白着脸盯着那笼小精灵,好像正在紧张它们会逃跑

    “你不会害怕吧?”好像发现了什么趣事,哈利用手肘撞了撞德拉科的手臂。

    “闭嘴!”德拉科狠狠剜了哈利一眼。

    “那玩意儿发起疯来能把人给提起来。”他没好气地说道。

     还没等哈利继续嘲笑好不容易被逮到把柄的德拉科,洛哈特就像是为了证明德拉科所说的话似的,打开了笼子把这群小精灵给放了出来。

    “现在!让我看看你们要怎么对付这群小精灵!”

    在洛哈特的声音里,这群小精灵开始在教室里四处乱窜,有几只小精灵像是发了疯一样把教室后排的玻璃给撞碎了,还有几只甚至抓住了纳威隆巴顿的耳朵和手臂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

    教室里一阵尖叫,赫敏冲过去抓住了纳威的腿,但是那群小精灵不肯松手,纳威痛得大声叫着救命差点在半空中晕过去,这时候罗恩从第三排跑了过去帮着赫敏把把纳威从小精灵们的手中扯了下来。

    “哦,谢谢。”看清楚是罗恩后赫敏有些别扭地向他道了谢。

    “没事。”罗恩也有些尴尬,好在又有一群小精灵向他们冲了过来,使得他们不用再继续对话。

    洛哈特举着魔杖对着到处飞窜的小精灵念咒:“佩斯奇皮克昔配斯特诺米!”

    但魔咒没有发挥一点作用,甚至有小精灵险些把他的魔杖给抛出窗外,洛哈特立刻放弃了继续施咒转身钻进讲台下躲了起来。

    赫敏跑了回来:“Descendp(应声落地)!”一只小精灵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愣着干嘛?”她冲哈利和德拉科喊道。

    哈利这才从这场闹剧中回过神开始冲那些小精灵施咒。

    “好吧好吧!”德拉科咬牙切齿地抽出自己的魔杖对准了这群可恶的小精灵,他用冰冻咒冻住了好几个精灵,但是却不肯动手把它们塞紧笼子里。

    这时候罗恩跑过来帮忙把那些冻在地上不能动弹的小精灵给捡起来关进了笼子里。在他们的示范下不少人冷静下来开始朝最后几个窜得最快的小精灵施咒,因为大家的水平参差不齐,不少魔咒砸在了墙壁上天花板上,一时间教室里全是劈里啪啦的声音,但好在它们终于在下课前将所有的小精灵给关进了笼子里。

    “出来吧!教授!”德拉科走上讲台敲了敲桌面,一脸嘲讽地看着从讲台下探出个头的洛哈特。

    洛哈特狼狈地从讲台下爬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台下表情不善的学生,装出一副早有预料的样子。

    “很精彩的表现,马尔福先生!”他鼓励似的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德拉科却往后退了一步,这让洛哈特的手只能尴尬地僵在半空。

    洛哈特能说会道的嘴在这个时候像是被被冰冻咒给冻住了,他眼睛转了两转也没能找到拯救自己颜面的话,好在下课铃及时拯救了他,他立刻把书拿起来灰溜溜地走出了教室,连那笼康沃尔郡小精灵都忘在了讲桌上。

    “我现在确信那些书都是假的。”哈利看着洛哈特落荒而逃的身影有些无语,他先前竟然还以为这些书里总归有些事真的。

    “我早就说过了。”德拉科看着陆续走出教室的学生,捕捉到了那抹红色的身影。

    “你说罗恩韦斯莱是怎么回事,我感觉他在向我们示好?”

    “是吗?”哈利也看了一眼罗恩的背影。

    “可能他只是想向我们道歉吧。”哈利无所谓地说道。

 

评论(19)
热度(5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