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14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哈利从离开那面古怪的镜子后情绪就变得有些低落,德拉科看着哈利有些呆愣地坐在床上,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哈利从那面镜子的画面里给拉出来。

    “你都看到了什么?”德拉科坐到哈利旁边,轻轻推了他一把。

    “我看到了很多人,”哈利往德拉科旁边挪了挪,“你,纳西莎阿姨和卢修斯叔叔,还有我爸爸妈妈。”

    “是吗?我们在干嘛?”德拉科听见哈利看见了自己,忍不住有几分好奇。

    哈利回想了一下那些画面,摇摇头,“我们什么也没干。”

    “其实我知道那面镜子里的画面都是假的,”哈利靠在德拉科身上,他声音有些虚弱,“只是,能看见他们让我觉得很快乐,我能从他们的眼里看出他们真的爱我。”

     “这不是假的,”德拉科没有像平时一样推开哈利,他坐直了身子让哈利靠得更舒服一点,“你父母一定都很爱你,我爸爸妈妈也很喜欢你。”

    他们这样坐了一会儿,直到德拉科突然想起他们今晚溜出宿舍的目的。

    “差点忘了,”他从口袋里摸出那页书,“把那张卡片拿来看看。”

    哈利不太情愿地直起身子从枕头下翻出那张卡片。

    他们一眼就认定这是同一个人的字迹,虽然大小不一样,但是这些字都很细长,最重要的是“f”和“d”的写法完全相同,收笔时都有一个圈圈。

    “署名在这里,我看看,是,邓布利多?”德拉科惊讶地看着那一串长长的名字。

    “邓布利多校长给我的?”哈利也很吃惊,但仔细想想,邓布利多校长好像的确对他很关注,从分院仪式那天起,哈利就经常能收到教师席上邓布利多的视线。

     “这也能讲得通,”德拉科皱着眉毛想了想:“你爸爸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信任邓布利多很正常。”

    “那他为什么不署名呢?”哈利觉得奇怪。

    “为了避嫌吧?”德拉科也不太清楚,“但是他本来也疯疯癫癫的,忘记了也说不定。”

    已经是凌辰两点了,他们又讨论了几句邓布利多的事情,哈利对邓布利多有几分尊敬,因为他看过巫师卡片上邓布利多的介绍觉得他很厉害,但是德拉科不太喜欢邓布利多,而且说不出个具体原因。

    他们争辩了几句,渐渐觉得困倦,互道晚安后德拉科回到自己的床上。

    第二天一早,哈利睁开眼就不自觉地扬起了微笑,然后他才记起来今天他们就要回马尔福庄园了。

    他偷偷掀开德拉科的幔帐,德拉科还在睡梦里,金色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着,哈利看了一小会儿确定他离醒过来还有一段时间,便自己一个人去了礼堂吃早饭。一路上一个学生也没有,昨天霍格沃茨还到处都是欢笑声,今天就变成了一座空城堡,安静的氛围让哈利更加放松,他一蹦一跳地跑去了礼堂。

    他原本以为只会有自己一个人,但是他发现还有一个留下来的学生正坐在格兰芬多的桌子上。他觉得那人有些眼熟,不自觉地多看了几眼。

    “哈利波特?”没想到那人却先给他打了招呼。

    “你好?”

    “你要坐过来吗?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他好像把哈利当作了留校的学生,颇有些患难兄弟的亲切感。

    哈利犹豫着走了过去,他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的邀请。

    “你还记得我吗?算了,还是别记得比较好。”男孩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哈利看着他的红头发,想起了那个在分院仪式上差点和他们起冲突的男孩,但是他还是决定假装没有想起来。

    “我可能忘记了。”哈利抱歉地笑了笑。

    “哦,没关系,”他冲哈利笑了,“我是罗恩韦斯莱。你也要留在学校过圣诞节吗?”

    “不,我今天就要回家。”哈利回答道,说完他又有些担心这会让罗恩失落,但是罗恩看起来并没有对此有落差感。

    “我爸妈去罗马尼亚看望查理了,我和双胞胎都得留在学校里。”

    哈利知道韦斯莱双胞胎,他们在霍格沃茨很受欢迎,常常发明一些有趣的恶作剧产品,就连德拉科这么讨厌格兰芬多的人也偷偷买过他们的小玩意儿。

    “是吗。”哈利不知道能说写什么,只能附和道。

    “你和马尔福关系很好?”罗恩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哈利看着罗恩欲言又止的样子,明白他可能想说些什么会让他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他今天心情很好,还不想被一个不太熟的人给影响,他刚准备说自己要把早饭带回宿舍,罗恩就开口了。

    “我想你可能被马尔福给骗了,”他不等哈利反驳,就一口气说了下去,“马尔福家全是食死徒,你不该和他们呆在一起,他们是那个人的手下,他们接近你肯定没安好心,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去翻以前的报纸,我爸说当时好多新闻都在说卢修斯马尔福靠撒谎逃过了惩罚。”

    哈利气得涨红了脸,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第二次见面的格兰芬多要在他面前侮辱他在乎的人,“我知道马尔福一家都是什么样的人,不需要你来告诉我。”

    他早饭也没带走,把手足无措的罗恩扔在了背后回了宿舍。

    “你去哪儿了?”德拉科已经起床了,正在对着镜子换衣服,没有听到哈利的回答声,他有些疑惑地扭头看向门口。哈利还站在那里,脸上的热度还没退下去,脑袋被气得有点晕。

    “你怎么了?”德拉科以为哈利生病了,走过去摸了摸哈利的额头。

    “我没发烧,”哈利挥开德拉科的手,“我刚刚遇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他有些闷闷不乐地坐到自己的床上。

    “谁?”

    “罗恩韦斯莱,”哈利毫不犹豫地报出了名字,而且知道从现在起德拉科也会将这个人加进自己的黑名单。

    “韦斯莱?”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韦斯莱家就是纯血的耻辱,”想到哈利并不太喜欢纯血理论,德拉科换了个说法,“他们家孩子多到穷得买不起袍子,是整个巫师界的笑话。”

    虽然有些不太道德,但是听到德拉科骂人哈利还是觉得有些解气,“他说马尔福家全是食死徒。”他本意是想谴责罗恩胡说八道,但是没想到德拉科的脸色却变了。

    “他竟然这么说!”德拉科看起来很生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哈利觉得德拉科有些心虚,德拉科正不自觉地掐着自己的食指,这正是他没有底气的表现。

    哈利说不出话来,德拉科的表现让他觉得奇怪,他不禁想到:难道这句话的某个部分是真的?但他还是希望德拉科接下来的话能够解释他不正常反应的原因。

    “我爸爸才不会做出那些事情!”但是德拉科只是大声喊出了这样一句话,就又回到镜子前整理自己的头发了。他没有再去看哈利的表情,但却紧张得心都要跳出胸膛,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说谎,他相信自己爸爸没有像那些不负责任的报纸说的那样“曾经是食死徒,因为狡猾地骗过了魔法部而洗清了罪名”。可是,可是他却不小心看见过卢修斯手臂上的那个可怕的标记。有什么事情比你相信的和你看到的相违背更让人不安呢?

    哈利看着德拉科一言不发地整理着已经够整洁的衣柜,有些担心他是在因为自己说的那句话生气,因为担心德拉科生气,他立刻忘记了之前的一丝怀疑,反而因为自己惹德拉科生气了有些心虚。

    “再等十分钟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他小声地提醒道

    德拉科看了一眼还坐在床边的哈利,纠结了片刻还是走了过去。

    “你相信我爸爸吗?”

    “我当然相信!”哈利立刻说道:“我知道韦斯莱在胡说!”

    听到哈利这么信任卢修斯,德拉科反而不知道应该有什么样的反应了,他应该是和哈利一样信任卢修斯的,他爸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巫师,可是心底的一个小小的声音却在不停地提醒他:不要遮住自己的眼睛。

    “不管怎么样,我们会永远是朋友。”

    “当然。”哈利听出了德拉科语气里的犹豫,他有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德拉科好像正在被什么困扰着。

    但是德拉科很快恢复了正常,他们提着行李赶去了车站,这一次他们坐在了最前面,买所有零食都买了一遍,整个车程都在“吧唧吧唧”地吃着东西,下车的时候他们险些撑得站不起来。

    卢修斯和纳西莎正在站台上等他们,他们和哈利记忆里一样,都穿着剪裁得体的黑色大衣,纳西莎头上还有一个黑色的小礼帽,这让她看起来更优雅了。卢修斯提过他们的行李,带着他们回了家。

    熟悉的环境让哈利迅速放松下来,他原本还有些担心分开的这几个月会让他们生疏,但是他在马尔福家的房间一点也没有变,他没看完的书甚至还摊开放在他的床头。

    这就是回家的感觉。他终于明白了回家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不是忐忑不安,不是担心犹豫,是明白自己能够大笑能够无所顾忌地做自己。

评论(13)
热度(8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