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7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哈利一下车就看见了海格,他实在是太高大了,立在那里像一座小山,他显然也看见了哈利,正咧开嘴冲他笑着挥手 。

    “你认识他?”德拉科有些嫌弃地看着那个冲着他们傻乐的脏兮兮的巨人。

    “他是那天带我去对角巷买教材的老师”,哈利没有注意到德拉科的表情,他正忙着冲海格打招呼。

    德拉科撇了撇嘴,不打算再说什么,反正在某些方面他和哈利永远不可能对盘。

    海格带着他们走上了一条曲折的小路,几百个新生叽叽喳喳地挤在一起,德拉科和哈利牵着手往前走,担心被人流挤散。小路的尽头是一片湖水,对岸的山坡上是是一座在月光下若隐若现的巨大城堡。

    “最多四个人一条船!”领路的海格冲身后的一群新生喊道。

    哈利和德拉科跨进了一条小船,巧的是在火车上见过面的赫敏和纳威刚好在他们后面。

    等他们上了岸,走过一段鹅卵石铺的小路,一个高瘦的女教师将他们带进了城堡, 哈利看着门厅两边的熊熊燃烧的火把,惊讶于霍格沃茨的华丽程度。

    等他们真正走进礼堂的时候,哈利才开始紧张起来,四张长桌被四个学院的学生围绕着,桌子上方漂浮着成千上百根蜡烛,桌子上摆放好了闪闪发光的餐具,麦格教授把他们带到四张长桌的最前面,现在那些学生们全都把目光放在了这群新生身上。

    德拉科在旁边扯了扯他的衣角,“就要分院了!”,他悄悄地凑在哈利耳边说道。

    “我有点紧张。”哈利也凑过去和德拉科咬耳朵。

    这时一个有着红色头发的男孩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他也凑过来小声说道:“你们知道分院仪式是什么吗?”

    “不知道。”哈利摇摇头,他注意到这个男孩儿的鼻子上有块灰灰的东西,他有些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他。

    “我叫罗恩韦斯莱,你呢?”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他突然尖叫道,这让周围的好几个人都把目光放在了他们身上。

    “你就是,那个哈利波特?”他目光炯炯地看着哈利。

    哈利有些害臊,他看到好几个人都正好奇地看着他,“我就是那个哈利波特。”他小声地回答道。

    “我之前就听说你会和我们一起上学,我还以为这是假的,但是没想到,天啊,我能看看那个吗?”他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哈利明白他是想让自己给他看看那个伤疤,但是现在太多人把视线集中在他的身上,他有些不愿意被当作动物园里的猴子。

    “你知道吗?你的鼻子上块脏东西,没有人告诉你吗?”就在德拉科即将发火的前一秒,赫敏突然从旁边钻了出来,她将哈利往左推了推,自己站在了罗恩面前。

    “我猜他看不见,他只专注着盯着别人的额头看了。”德拉科立刻讽刺道,现在周围的学生们都注意到了这里的不对劲。

    就在哈利想要找个借口摆脱这个尴尬局面的时候麦格教授回来了。他往他们的旁边放了一个凳子,又往上面放了一个破破烂烂的帽子。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

    那顶帽子开始唱歌,刚才还剑拔弩张的四人被吸引了注意力,纷纷看向了那顶其貌不扬的帽子。

    “我可不想把它戴在头上。”德拉科趁那顶帽子还在唱歌,小声地对哈利说道。

    “至少不用考试。”哈利反而松了口气,他还以为这里和他曾经的学校一样,会让他们做一张试卷呢。

    周围的新生们都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这顶帽子,不管是失望还是庆幸,他们都没有猜到分院仪式会是这顶打满补丁的帽子。

    麦格教授开始念名字,被点到的新生们跑过去坐在凳子上戴上那顶帽子。

    “汉娜艾博!”“赫奇帕奇!”那个帽子刚被戴上就喊道。

    “苏姗伯恩斯!”这次帽子犹豫了三秒,接着它大声喊出了“赫奇帕奇!”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正捏着自己的袍子,看起来他并没有他所说的那么自信。他偷偷牵住了德拉科的手,德拉科快速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紧紧地回握住了他的手。

    他们周围的人越来越少,那个叫赫敏的女孩儿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差点和他们闹矛盾的罗恩韦斯莱也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德拉科在看到罗恩坐上凳子的时候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德拉科马尔福!”被念到名字的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接着他面无表情昂着头走向凳子,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但是哈利知道德拉科真正放松时是什么样子,在德拉科走向凳子的短短几秒钟,哈利无数次祈祷德拉科能得偿所愿被分到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那顶帽子刚贴上德拉科的脑袋就迫不及待地念出了学院,德拉科扭过头冲哈利灿烂一笑,既得意又骄傲,哈利也笑得非常开心。

    “等你”哈利看到德拉科冲他无声地说出两个字,心里更加紧张了。

    他看着德拉科脚步轻快地走向一张桌子,有好几个人和德拉科打了招呼,甚至有高年级的学生把德拉科拉到了最前面的桌子坐下。

    哈利的心快要跳出胸膛了,他想起海格告诉他他的父母都是格兰芬多,他不禁有些担心自己也会成为一个格兰芬多,原本他并不在意去哪个学院,可是他实在是太想和自己的朋友呆在一起了,他看到德拉科时不时冲他望过来的眼神,知道对方也在期待着他的到来。

    “哈利波特!”周围开始骚动,无数的眼睛盯着他,哈利僵硬地迈着步子走向了那顶帽子。

    “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底也不坏。有天份,哦,你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呢?”

    “斯莱特林,拜托。”哈利在心里请求道。

    “有意思,格兰芬多也是不错的去处,那里有人注视着你,能让你成为一个出色的勇士。”

    “斯莱特林!”哈利不断地在心里重复着。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斯莱特林也很适合你,它会帮助你走向辉煌的。”

    “斯莱特林!”帽子大声地喊出了哈利的学院。

    哈利长舒了一口气,立刻站起来笑着往德拉科的方向跑去。

    斯莱特林长桌上的学生们万万没想到哈利波特会被分到自己学院,一阵诡异的沉默后,德拉科带头鼓起了掌,接着大家都反应过来,开始拍着手欢迎这个不同寻常的救世主。

    “怎么这么久?”德拉科把哈利拉到自己旁边的凳子上,哈利注意到桌子上的人都在偷偷打量自己,虽然他们掩饰得很好,但是哈利对目光的敏感程度还是让他发现了这些视线。

    “那顶帽子想把我分到格兰芬多。”但是他还是忽略掉了这些目光,他现在正开心着呢,根本不介意人们对他的好奇。

    “幸好它没有!”德拉科好像被吓到了,“不然我们真得退学去德姆斯特朗了。”

    “奇怪,真奇怪”,这时一阵凉风从哈利的背后刮过,哈利和德拉科扭头一看,一个银白色的幽灵正贴在他们的背后。

    “你是谁!”德拉科明显不太高兴了,他极不友好地瞪着这个不礼貌的幽灵。

    “他是‘差点没头的尼克’”,这时候桌子上的一个高年级学生说话了,“他不怎么讲礼貌。”

    “不要随便污蔑一个绅士!”这个幽灵好像生气了,哈利觉得自己的后背更凉了,“我希望你们能叫我尼古拉斯·德·敏西一波平爵士——”

    “你说什么奇怪?”哈利打断了他,这个幽灵的名字太长了,他一个字也记不住。

    “当然是你,波特”,他果然不再强调自己的名字,“斯莱特林的救世主?我以为你会来我们这边。”

    “分院帽觉得我属于这里。”哈利隐瞒了自己要求来斯莱特林的事实,他希望所有人都觉得他来斯莱特林是名正言顺的。

    “我见过你的父母,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格兰芬多,而且,你?你应该出生起就注定了来我们这儿,为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给我滚回你的格兰芬多”,德拉科不耐烦地看着这个喋喋不休的幽灵,“哈利注定要和我在一个学院。”

    这个叫尼克的幽灵显然没有想到会有人这么粗鲁地赶走他,他不可思议地看了一眼德拉科,接着带着怒气转身就走了。

    哈利舒了一口气,虽然德拉科赶人的话不怎么好听,但是他还是很感激他帮忙解救了自己。

    “少听他胡说”,刚才那个高年级的学生又说话了,“我们连续三年在学院杯上打败了格兰芬多,他早就对斯莱特林怀恨在心了。”

    哈利点点头,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但是一想到从此以后他就能拜托德思礼一家每天和德拉科一起生活,这些小小的不愉快也就不算什么了。

    他突然觉得后背被烫了一下,他扭过身子看向教师席,邓布利多正看着他,他的旁边坐着海格、一个头上包着围巾的矮个子男人、还有一个脸色阴沉一身黑的老师。

    邓布利多冲他微笑了一下,哈利以为自己眼花了,但是当他再次看过去的时候,邓布利多冲他挥了挥手。

    “怎么了?”德拉科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邓布利多。

    “我头有些疼。”哈利揉了揉他的前额,他那道疤痕有些发烫。

    “要去看医生吗?”德拉科有些担心地看着哈利。

    哈利摇摇头,“好像又不那么疼了。”

    哈利再次看向教师席,那个有些滑稽的矮个子男人正看着他,哈利的额头又是一痛,接着那个男人冲哈利谄媚地微笑了一下。

    哈利有些奇怪,但还是压下疼痛冲那个不认识的教师挥了挥手打招呼。

之后他的头就没有再痛了,可能是之后的晚宴太过丰盛让哈利忘记了那些疼痛,或者是和德拉科被分到同一个寝室让他太过兴奋,他转眼就把那阵头痛给抛在了脑后。

 

评论(35)
热度(15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