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哈德】天才巫师必须恋爱 14

summary:穿越到没有伏地魔世界的17岁救世主被逼无奈给自己立了个天才儿童人设,现在他聪明又有钱,家庭还美满,只差把那个坏脾气的金头发变成自己男朋友了。

    哈利和布雷斯扎比尼从来没有对盘过,以前没有,现在也不可能。这个巧克力肤色的斯莱特林刚一年级就比普通男孩儿高上半个头了,而不幸的是哈利也是个普通的发育缓慢的男孩儿,因此在这个年龄哈利在外形上完全没有赢面。

    而哈利敢肯定扎比尼对外貌自满到交朋友都要挑选最漂亮的人,这体现在他们刚成为室友的第一天扎比尼就完全忽视哈利而对德拉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这个眼睛狭长自命不凡的斯莱特林不爱搭理其他人(包括斯莱特林的学生),但是对德拉科的态度却称得上友好。好几次哈利回宿舍的时候都看见德拉科的桌子上放着属于扎比尼的巧克力,显然,这个不珍惜女孩儿礼物的斯莱特林把德拉科当成了甜品回收厂。

    “你不能给他吃这么多甜食。”再撞见好几次德拉科一个人吃掉一整盒巧克力后哈利终于忍不住了。

    “德拉科知道自己能吃多少巧克力,对吧?”这个狡猾的斯莱特林并没有直接回答哈利,反而顺手揉了把德拉科的头发,那些金灿灿的发丝从扎比尼的指尖滑过动作自然到好像他们已经这么干了无数次。

    “我当然知道!”德拉科不满地瞪了一眼扎比尼,接着他看了一眼隐隐散发着怒气的哈利肉眼可见的瑟缩了一下

    “我这个星期只吃了这一盒!”他从椅子上跳下来往哈利手里塞了一个彩色锡纸包装着的巧克力。

    “我专门给你留了一个。”

    这是德拉科的惯用手段,当他意识到自己的某个行为有可能让哈利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提前给哈利准备点小惊喜,妄图让哈利因为他小小的怯意和讨好原谅他知错不改的行为。

    这次他也成功了,哈利收下了那颗巧克力没有再追究德拉科破坏他们定好的甜品定量协议。

    “没有下次了,不然我就再也不管你了。”他把德拉科头上翘起的一撮头发给压了下去,那是刚才扎比尼给薅乱的。

    德拉科点点头,一副“全听你的”的样子,哈利不是不知道德拉科又是在这儿卖乖,但他看起来真的又听话又可爱,好像只要哈利摸摸他的头他就要发出舒服的呼噜声。哈利肯定这就是德拉科所预想的让人心软的效果,而如果哈利真的把德拉科当成粘人的毛茸茸的猫咪,那他一定会被这只小豹子挠的满脸是伤。

    即使哈利和德拉科跨学院成为了室友,但他们的时间表并不完全相同,他们有三节课不在同样的时间,这就给了扎比尼可趁之机,是的,哈利认为扎比尼插入他和德拉科之间的行为就是趁人之危。

    “德拉科今天在斯莱特林桌上吃饭吗?”罗恩看着对面桌上冲他招手的德拉科觉得有些奇怪,平时德拉科都会跑到他们这里来吃饭的,他还习惯性地给德拉科占了一个位置。

    “看来是的。”哈利把旁边空着的位置让给了其他人,看了一眼对面坐在德拉科旁边的扎比尼。

    他还不至于因为德拉科交了新朋友就不愉快,但这个新朋友真的不要是布雷斯扎比尼或者潘西帕金森。在他的记忆里布雷斯扎比尼可算不上是个值得交好的朋友,他曾经听说过扎比尼当着很多斯莱特林的面嘲笑卢修斯被食死徒排挤。而帕金森更不用说了,她当时可是真得想把哈利交给伏地魔。

    可是这个世界里连伏地魔都没有。哈利又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多虑了,如果连汤姆里德尔都能变成受欢迎的教授,德拉科马尔福都能成为他的好朋友,那扎比尼和潘西变成两个真正的好人也不是不可能

    他又看了对面长桌一眼,正好看见德拉科叼走了扎比尼喂到他嘴边的一块蜜瓜。他顿时就不高兴了,这看起来太不像话了!

    “你瞪着那个方向好久了哈利。”赫敏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那个斯莱特林得罪你了吗?”她有些疑惑,因为哈利对每一个人都很友好。

    “没有。”哈利这才收回自己的视线,低下头盯着手里的叉子。

    “我只是觉得奇怪,扎比尼什么时候和德拉科关系这么好了。”

    “这有什么奇怪的。”罗恩把嘴里的西兰花咽了下去才继续说道:“他得有一个斯莱特林的朋友才正常,哥们,德拉科毕竟是斯莱特林的,要是他惹了事和人打架,总不能等着你从其他教室跑来帮忙吧?那个黑头发看起来就不好惹,打架肯定不错。”

    赫敏很不喜欢罗恩对打架轻描淡写的说法,她像个小老师一样板着脸教训道:“不论什么问题都应该像个文明人一养通过沟通解决!打架是不会真正解决事情的!”

    罗恩撇了撇嘴继续解决自己盘子里的食物不打算再和赫敏争辩,反正他说不过这个动不动就拿好几百年前的巫师来教育他的小女巫。

    哈利虽然没说话,但心里却知道罗恩并没有瞎说,虽然目前为止德拉科还没有挑衅过谁(或者他挑衅过谁但是哈利不知道),但根据他对德拉科的了解,德拉科惹上麻烦只是早晚的事儿,但是,但是布雷斯扎比尼真的不像个忠诚的朋友。

    “我觉得他不适合当朋友。”

    “你是说扎比尼吗?”赫敏教训完罗恩发现哈利还在那儿纠结扎比尼的事情。

    “哈利,我早就想对你说这件事儿了,和我与德拉科的关系无关,但是我必须得说,你对德拉科过于关心了,朋友之间应该保持有适当的距离,你这样会让他觉得有压力,我觉得你应该问问德拉科他是不是需要你去担心他的择友问题。”

    赫敏总是能很轻易地找到一件事情的重点,也很能看破当事者本人都没能摸清楚的小心思,哈利再被提醒后才意识到,德拉科并非真的需要他的看管和保护,而且就算朋友是扎比尼和帕金森,之前的马尔福在斯莱特林也过得不错,是他自己关心则乱想要按自己的标准塑造德拉科的人生。

    赫敏阻止了一旁想要插嘴的罗恩,让哈利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出乎哈利意料的是晚饭结束后德拉科并没有和扎比尼一起回宿舍反而走了过来等着他一起回去。

    “你怎么不和扎比尼一起走?”

    “我为什么要和他一起走?”德拉科疑惑地看着他,接着又怀疑地问道:“你不想和我一起回去?”

    “没,只是你今天没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哈利自己都为自己的话感到脸红,这还不算是操心过度?哪个人希望自己朋友连他在哪个座位吃饭都要注意呢?

    “哦,扎比尼说有事情告诉我,所以我就没过来。”德拉科却并没有觉得哈利这句话有什么问题,他想了想又问道:“你是不是不喜欢扎比尼?”

    “有这么明显吗?”哈利干脆地承认了,并且包含恶意地暗自希望德拉科会因为他的态度而有些改变。

    “不是很明显,但是我能感受到。”德拉科停下来认真地看着哈利的眼睛,搞得哈利也不自觉站直了身子严肃起来。

    “我答应过你不和你讨厌的人一起玩儿的。”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在把句孩子气的话当誓言,他笑着揉了把德拉科的头发。

    “别这么说,我并没有讨厌他,只是性格不对盘罢了。”

    听到哈利这么说德拉科才松了一口气,他把刚才撑起来的气势给收了回去说道:“我还以为以后不能和他一起玩儿,其实他人还挺有意思的。”

    哈利顿时又有些后悔了,德拉科果然还是不要和扎比尼做朋友的好。

 

评论(42)
热度(374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