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哈德】天才巫师必须恋爱 13

summary:穿越到没有伏地魔世界的17岁救世主被逼无奈给自己立了个天才儿童人设,现在他聪明又有钱,家庭还美满,只差把那个坏脾气的金头发变成自己男朋友了。

    德拉科最近总想往海格那里跑,哈利想起曾经那个嘲讽海格是个肮脏混血巨人的马尔福,觉得自己的记忆彻底分裂了。现在他手里拿着两本《从孵蛋到涅槃:养龙指南》、《为消遣和盈利而养龙》,右手边是抱着自己刚买好的大号猫屋的德拉科。

    这个猫窝是德拉科在神奇动物商店的手册上看到的,它做成一颗小树的样子,下面铺着一张白色的短毛地毯,矮矮的树干分支上分别有三个做成云朵一样的小窝,哈利想帮忙把它给再变小一点,但是德拉科说再变小一点就会破坏长绒棉的舒适程度,他要自己抱着这个送给小龙的窝。

    “你真的想让龙住在猫窝里面吗?”哈利看着仰着头走得无比艰难的德拉科又不舍得打击他的热情,“算了,应该能住。”

    “当然能住了,刚出生的小龙大概1.6英尺,这个窝我让那家老板加大做到了3英尺,肯定能住的下。”

    “而且没有人卖龙住的小屋子。”德拉科还是有些失望,他原本打算给那只还没破壳的小龙买一个超大的小木屋里面再配上一个小床放在海格房子旁边让它和海格当邻居。

    “这个已经很不错了。”哈利回忆了一下这个猫窝的价格不仅感慨德拉科果真是大户人家出生的小少爷。

    他们花了比平时两倍的时间才走到海格的木屋,因为德拉科虽然累得不行但坚持自己拿。牙牙已经和他们很熟悉了,看见抱着东西的德拉科立刻就想往他身上扑,德拉科吓得赶快大声呵斥牙牙:“不可以!坐下!牙牙!坐!”

    哈利看了两秒热闹才憋着笑把牙牙拉了回来,海格听到屋外的动静跑来给他们开了门。

    “你们来了!”他见到德拉科和哈利很高兴,“这是你说的那个窝吗?”

    “是的!”德拉科总算碰到了识货的人,他兴奋地走进房子里把“小树”放下,示意哈利把它变回原来的大小。

    哈利自愿当了德拉科的跟班,听从他的指令把猫窝放大。

    “这是唯一防火又防水的小窝!”德拉科兴奋地向海格介绍他的战利品,“老板说就算是成年龙踩在上面它也不会散架!”

    “这得多少钱啊?”海格看起来对这个猫窝非常满意,他摸了摸柔软的用魔法固定住的云朵样式的长绒棉。

    “一百金加隆。”德拉科得意地看着海格欣赏的眼神,觉得自己的眼光受到了肯定。

    “别给我钱!”看着海格开始摸自己裤腰带上的钱袋德拉科立刻大声制止了他。

    “我想给小龙花钱!而且我有钱!”他理直气壮地说道:“它也是我的龙!”

    他最后一句话底气不足,眼神带着点小心翼翼的期待等着海格肯定他。

    “当然,我们会一起把它养大!”海格自己也是个对钱没什么概念的人,对这些动物的热爱让他觉得不管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因此立刻决定不要用钱去侮辱德拉科对小龙的爱。

    哈利坐在一边等这两个火龙养殖爱好者交流自己从各个地方收集到的养龙知识,龙还没孵出来他们就已经想到了配种。

    “你们想过等它长到30英尺后住在哪儿吗?”哈利忍不住打断了这两个有些不切实际的火龙爱好者。

    “禁林里养一头龙肯定没问题的。”海格早有打算。

    “但里面不是还有巨怪和其他危险的生物吗?放一头龙进去说不定会把禁林给烧了。”看到海格为难的表情哈利就知道他根本没考虑过这些,毕竟海格可是往禁林里放八眼巨蛛的人。

    “总会有办法的,是吧?”德拉科不去问海格反而望着哈利,好像哈利也是他们火龙爱好者协会的一员,有责任和他们一起想办法。

    “应该吧。”哈利含糊地回答道。办法倒是有,让研究火龙的查理把龙接走就行,可就是不知道这两人能不能接受。上次把诺伯给送走时海格还眼泪汪汪的舍不得,这次加上个德拉科,恐怕他们得抱着一起哭得把房子都淹了。

    但至少在这头火龙破壳前还能让德拉科再高兴几天,哈利不想太早就让德拉科难过,只想能拖一天是一天。

    在哈利的纵容下德拉科基本每天都要去海格房子里看那个迟迟没有动静的龙蛋,直到星期五早上德拉科收到了一封猫头鹰送来的信。

    “下课后速来!我觉得它要出来了!”

    德拉科激动得差点从凳子上蹦起来,红着脸把纸条递给哈利看。

    哈利又把纸条递给罗恩和赫敏,四人决定一下课就跑去海格的小屋,能够目睹一头火龙的破壳可是一件稀罕事儿,除了哈利,其他人都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机会。

    他们走进海格的房子时,那个用来孵蛋的巨大的恒温箱(这又是德拉科的手笔)已经被海格给移到客厅中央了,他们赶紧围了过去,那颗灰色的蛋上已经有了两丝裂痕。

    “嘘!”德拉科冲想说话的罗恩嘘声,然后把耳朵贴在了玻璃上。

    火龙顶撞蛋壳的咯吱声通过玻璃传到德拉科的耳朵里,他激动地捏住旁边哈利的手:“它就要出来了!”

    哈利配合地点点头,也开始期待这个小生命的到来,他们屏息凝神地看着这颗龙蛋,里面的小龙不负众望地冲破了蛋壳探出了脑袋,它的鳞片是珍珠状的,在灯光下呈现彩虹的颜色,它还没睁开眼睛,正艰难地从壳里爬出来。

    “Please!”德拉科看着海格,在场唯一一个能够到这个巨大恒温箱顶部的大人点点头,将刚爬出来的龙抱出来放在了德拉科怀里。

    德拉科刚把它抱住,小龙就睁开了眼睛,它睁着自己没有瞳仁的乳白色的眼睛盯着抱着自己的德拉科,然后张开嘴咬住了德拉科的袍子。

    “它真漂亮!”赫敏在旁边小声说道。

    这真的是一头漂亮的小龙,银白色的鳞片覆盖着它的身子,在阳光下它的鳞片变得五彩斑斓,现在它正咬着德拉科的袍子不肯松口。

    “它把你当成它的妈妈!”海格惊呼。

    “好了,现在你有一个龙儿子了。”罗恩在旁边插嘴道。

    德拉科瞪了罗恩一眼:“诺伯是我和海格一起养的龙。”

    “所以海格是爸爸?”

    没人搭理罗恩,海格激动地接过诺伯:“用我选的名字吗!”

    “嗯,”德拉科有些别扭地点点头,“因为我第一个抱了他。”

    接着他们排队抚摸了这头新出生的小龙,海格把诺伯放到德拉科准备好的小窝里,赫敏一眼认出了这个猫窝。

    “我看见过这个!”她伸手摸了一下小窝,露出羡慕的表情。“我原本也想给克鲁克山买一个,可它实在是太贵了。”

    又有一个人赞同了他的眼光,德拉科很得意,回去的路上德拉科突然拉住了哈利要偷偷和他说话。

    “怎么了?”哈利有些奇怪。

    “我没钱了,我为诺伯花光了所有的零花钱。”德拉科冲前面的罗恩做了个鬼脸又继续和哈利说话。

    “所以呢?”哈利忍住没笑,他就说德拉科怎么有那么多钱,原来是一口气花光了自己的小金库。

    “我还有其他想要的东西。”德拉科看着哈利,一点儿也没有向人讨钱的自觉,理直气壮的好像哈利活该要给他钱。

    “那你圣诞节和我去玩儿的时候要听话。”

    “没问题!”德拉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吃亏,本来他也是要听话的,哈利可比他了解麻瓜得多。

 

评论(38)
热度(352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