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27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哈利怎么也想不到进入霍格沃茨后他最常出入的地方竟然是图书馆,多谢赫敏和德拉科的学习角逐,他们成功把图书馆变成了他们三人的聚会场所。

    赫敏让哈利仔细回忆一下那个声音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

    “我不知道,”哈利开始回想那个有些嘶哑的恐怖的声音,“我觉得它是从我旁边传出来的……”

    “这样听起来更恐怖了!”德拉科忍不住打断了哈利,“你旁边除了我连个幽灵都没有。”

    赫敏沮丧地发现哈利所描述的那个声音并不符合任何一个她原有的猜测。

    “我原本以为是有人穿着隐身衣在恶作剧,但是德拉科你却没能听到那个声音。”

    “没有多少人能买得起隐身衣,”德拉科也否定了这个猜想,“商店售卖的隐身兽皮毛编制的隐身衣价格高的离谱,起码得1000金加隆,而且还有使用期限,用不了多久就会失去隐形的功效,没人会给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买这么昂贵的东西。”

    哈利被隐形衣的价格吓了一跳,想到自己不会失效的隐身衣惊觉自己有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五年级要学的隐形咒也可以达到让人隐身的作用,但是还是不能解释为什么只有哈利听见了这个声音,而且你说你在进入斯莱特林地牢的走廊后还听到了那个声音?”赫敏手里拿着羽毛笔盯着哈利,正把有用的信息都记下来。

    “对,而且那时候的声音更清楚了一点儿。”

    赫敏点了点头,接着她在纸上写下了“斯莱特林地牢离声源更近”。

    德拉科看见赫敏写下的字突然想起了什么。

    “说不定并不是人干的,”德拉科看了一眼迷茫的哈利,“你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在和蛇说话吗?”

    哈利点点头,接着他也反应过来:“你是说我听到的其实是蛇的声音?”

    “我觉得有可能,我听不见,你却能听见,而且四年级的格拉哈姆蒙太在宿舍里私自养了一条蛇,你有可能就是听见了那条蛇的声音。”

    “等等!”赫敏发现自己被这两个男生给排除在对话外了,她有些不满道:“我怎么不知道哈利能听到蛇的声音?”

    “其实我也把这件事儿给忘了,”哈利有些不好意思,“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我在动物园里和一条小蛇说话被德拉科看见了。”

    赫敏有些疑惑:“你是天生就能和蛇说话吗?”

    哈利点点头:“我猜是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听懂那条蛇的话并且和它交流的。”

    “如果真的是那条蛇,”德拉科看起来又有些拿不准自己提出的猜想,“那它得发出多大的声音才能让你在三楼的楼梯口就能听见呢?”

    “也许那条蛇在晚上自己溜出了笼子。”赫敏却觉得这是很好的解释,因为这样不仅能说得通为什么德拉科没听到那个声音而且能解释为什么那些话听起来残忍又可怕(也许那条蛇只是想出来给自己安排一份老鼠当夜宵),而哈利和德拉科都没能发现躲藏在角落里的一条蛇也就不显得奇怪了。

    哈利也觉得这样的说法很合理,毕竟关住一条蛇可不怎么容易,它们滑溜溜的很容易就从某个破洞离钻出来,如果哈姆蒙太没看好他的小宠物那就不能怪那条蛇出来夜游。

    “蛇的声音是一样吗哈利?”德拉科又问道。

    “不一样,动物园里的那条小蛇声音就没那么吓人。”

    “那就太好了。”德拉科像是又想到了什么鬼点子,看着德拉科脸上的狞笑哈利就知道有人要遭殃了。

    “我们找个时间溜进哈姆蒙太的宿舍看看那是不是他的蛇,如果真的是他的,那就要让他为自己的小宠物付出点代价。”

    赫敏虽然觉得德拉科睚眦必报的性格容易惹祸,但是哈姆蒙太违反校规私自养名单外宠物的行为更出格一点,毕竟学校里出现一条行动自由的蛇实在是吓人,因此她并没有想阻止德拉科的报复行为,但却警告了他不要把事情做得太过。

    就在他们终于给昨天的惊悚一夜找到了合理解释准备准备回宿舍休息一会儿时,一个黑色短发的女孩儿向他们走了过来,哈利认出这个人是他们同年级的潘西帕金森。

    “你们还没去参加魁地奇球队的选拔吗?”她径直走到德拉科旁边问道,而她盛气凌人的样子让哈利不太舒服。

    “天啊,我们给忘了!”德拉科立刻站了起来,声音大到差点把图书管理员平斯夫人给喊来。

    他一把将哈利给拉了起来和赫敏、潘西匆忙道别:“我们得先走了!”

    哈利只来得及和赫敏说了声再见就跟着德拉科小跑着出了图书馆,好在平斯夫人没能逮到他们在图书馆里奔跑,否则他们今天真得错过选拔了。

    他们跑到魁地奇训练场时其余的人选已经到齐了。

    “你们两再晚一会儿就要明年再来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弗林特黑着脸看着他们。

    “少来这套,”德拉科累得喘不过气还不忘反驳弗林特:“一共就20个人报名,里面15个都是曾经被你淘汰过的四肢不协调的白痴,我和哈利就是你这次成功选拔队员的希望。”

    哈利想让德拉科不要表现得这么傲慢,但老实说他对自己和德拉科还挺自信的,因此它完美错过了阻止德拉科激怒弗林特的最好时机。

    弗林特脸更黑了,但却没能找到话驳斥德拉科,因为就像德拉科所说的,他在看过德拉科和哈利一年级时的实力后就早有想把这两人招进球队的心思,斯莱特林球队已经有两年没能加入实力强劲的队员了,再这样下去他们极有可能被去年新招入艾丽娅·斯平内特和凯蒂·贝尔的格兰芬多给打败。

    选拔过程就像德拉科所说的那样,那15个再次参加选拔的斯莱特林真的没有运动天赋,就算没有游走球他们也能从把扫帚飞得歪歪扭扭的像是喝醉了酒。

    剩下的五个里只有一个叫米里森博斯德的女孩儿飞得不错,但比起哈利和德拉科她还是差了点本事。

    最后哈利和德拉科一起被选进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但是在位置上他们又遇到了难题,毫无疑问他们都想当能决定比赛胜负的找球手。

    “你们两个头都不大,按理来说找球手最适合你们,但是我们只能有一个找球手。”弗林特有些为难。这真是个甜蜜的烦恼,在此之前他们一直遗憾没有一个有天赋的找球手,现在却一次来了两个,哈利和德拉科无疑都是很好的找球手苗子,他们飞行轻巧迅速,反应敏捷,放弃谁都显得浪费。

    “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击球手的位置。”弗林特知道这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因此他不想让自己的决定破坏这两人的友谊,最重要的是他希望这两人能在赛场上靠着默契的配合让斯莱特林能继续夺得魁地奇杯。

    他们之前从来没讨论过谁来当找球手,毕竟两个人一起玩儿可没那么多规矩,现在遇上这个难题哈利和德拉科都有些不知所措,但他们谁也不想放弃成为找球手。

    哈利想了想和德拉科商量道:“不如我们都当找球手也都当击球手?”

    德拉科明白了他的意思,刚才还有些凝重的气氛立刻就轻松下来,德拉科对弗林特说道:“他当找球手的时候我就当击球手,我当找球手的时候他就当击球手。”

    弗林特没想到他们在那儿僵持了半天最后想出了这么个怪点子,他反对道:“这样你们既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找球手也不能当一个出色的击球手。”

    “我们当然可以!”哈利坚持道,“我们肯定能担任好两个位置。”

    “那你们得比其他人多训练一倍的时间。”弗林特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他想让这两人在以后的艰苦训练里自己投降。

    哈利和德拉科咬咬牙同意了,弗林特对此很满意,通知了他们的训练时间后就让他们离开了。

    不考虑训练时长的问题,哈利和德拉科都很激动,虽然早就猜到他们都能加入魁地奇球队但真正被选中还担任了自己喜欢的位置让他们高兴得脚步都轻快了些。

    “击球手的作用就是为了保护队员。”哈利说道:“这就像是专门为我们留下的位置,我们一人专注于飞贼,另一个负责保护对方的安全。”

    “我们一定能成为斯莱特林有史以来最强的组合。”听到哈利这么说,德拉科觉得击球手这一位置也可爱起来,还有什么能比在魁地奇赛场上和你最好的朋友并肩作战更激动人心的事情呢?

    他们走回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时候看见潘西正面向石门坐在雕花的椅子上,看见哈利和德拉科两人回来了,她立刻站起来向他们走了过去。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

    “不知道。”德拉科并不清楚为什么潘西要找他们。

    “所以,你们加入魁地奇球队了吗?”潘西还是那副傲慢的样子,即使她比哈利和德拉科都要矮一点儿但气势上却不输人。

    “嗯。”德拉科点点头,等着潘西继续说出她真正想说的话。

   “我父亲让我给小马尔福带个礼物,”潘西并没有在意德拉科冷淡的态度,她正是那种不在乎旁人情绪的女孩。

    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德拉科,“我中午就想给你,但是你们没等我把话说完就赶去参加魁地奇选拔了。”

    “我还以为你只是提醒一下我们。”德拉科想起自己中午匆忙离开的样子觉得有些丢脸。

    “那只是一句寒暄。”潘西不客气地指出了德拉科不等她把话说完就跑掉的失礼行为,“他让我说是我自己买来送你的,但我不想让人误会。”

    哈利在一边听出了潘西的暗示,内心觉得震惊,他想起了以前佩妮姨妈看的电视剧,那些贵族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挑选未婚妻了,德拉科家很大很有钱,说不定也是什么贵族。

    回到宿舍后哈利忍不住问道:“马尔福是贵族吗?”

    “什么?”德拉科刚把那个盒子拆开就听见哈利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巫师界没有什么贵族,那是麻瓜才有的玩意儿。”

    “那你们会被安排未婚妻吗?”

    德拉科神奇古怪地看着哈利一眼:“你是从哪里看到的这些荒唐的消息?”

    “麻瓜的电视剧。”哈利老实承认。

    “难怪你不怎么聪明。”德拉科把手里像是水晶球一样的东西放在了桌上。

    “这是什么?”哈利忽视了德拉科的嘲讽,被这个玻璃里面弥漫着杏色烟雾的水晶球吸引了注意力。

    “应该只是个什么装饰品。”德拉科看起来对这个东西也充满了疑问,“老帕金森送我这个干嘛?”

    “潘西帕金森不是说他爸爸让她说是她自己送的吗?也许这就是女生会选来当礼物的东西。”哈利也拿过水晶球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最后确定它真的只是个普通的水晶球。

    “行吧。”德拉科想了想,又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开始写信。

    “我得告诉我爸爸,我总觉老帕金森没安好心。”

    哈利点头同意,撺掇自己二年级的女儿早恋的父亲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评论(13)
热度(5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