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哈德】天才巫师必须恋爱 12

summary:穿越到没有伏地魔世界的17岁救世主被逼无奈给自己立了个天才儿童人设,现在他聪明又有钱,家庭还美满,只差把那个坏脾气的金头发变成自己男朋友了。

    “哈利对里德尔教授有什么不满?”罗恩悄悄问旁边的德拉科,他们现在正在黑魔法防御学的课堂上,而哈利已经在短短二十分钟里向他们英俊的教授提出了五个他们这些普通学生听都听不懂的问题了。

    德拉科摇摇头有些疑惑又有点担心地看向坐在自己右边的哈利,这可不是哈利平时的样子,哈利并不喜欢出风头很少在课堂上发言,更不会无缘无故在课堂是问一些他们根本不会学到的问题。

    就在他们还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哈利又举手了,里德尔教授看起来有些惊讶,但还是让哈利说出了他的问题。

    “教授,你看起来这么年轻,你是永远不会变老吗?”

    这是个与这堂课没有一点关系的问题,但是学生们看起来都对它非常感兴趣,在这些期待的眼神下里德尔教授解答了这个疑问。

    “实际上我也并不清楚,”里德尔教授抱歉地笑了一下,他的笑容让哈利觉得很别扭,可能是他并不习惯看见如此温柔的汤姆里德尔,即使是日记本里那个16岁的里德尔,他的笑声也是冷酷的。

    “在我念书的时候曾经借用过时间转换器,”里德尔教授继续说道,教室里的很多学生都不清楚时间转换器是什么,但都没有打断他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想我当时为了多得到一些复习的时间错误使用了那个神奇的物件,”和哈利记忆中的汤姆里德尔完全不同,这个里德尔教授声音低沉温柔,他和那个16岁的伏地魔一样有着黑玉般的稍长一点的头发,但他的眼神不一样,他看起来睿智冷静和哈利记忆中那个疯狂的人完全不同。

    “也可能是那个时间转换器出了错,我被传送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在那里看见了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后的自己,我猜那个世界的我应该还是个无业游民……”

    台下的学生听得很认真,这样奇妙的故事他们只在书上见过,他们盯着里德尔教授比练习魔咒时还要专心。

    看到大家对这个故事有如此大的热情里德尔教授继续说了下去:“碍于时间的规则我并不能和自己见面,我当时还以为自己是穿越到了未来,因此想趁着这个机会看看以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哈利不知道这个里德尔有没有说谎,但不得不承认这个故事很有吸引力。

    “然后我发现这个我以为的‘未来’真的很糟糕,街上没有行人,而且到处都有黑魔法的痕迹,那里正在发生一场战争。”

    众人都屏住呼吸等着里德尔教授讲述这个糟糕的世界,但里德尔教授摇了摇头说道:“然后我就突然被拖出了那个世界回到了原本的地方,而且从此以后我的身体就开始以比常人慢好几倍的速度生长,你们可以想象吗?从霍格沃茨毕业时我看起来只有14岁,而且因为我看起来实在是太年轻了,我申请了好几年黑魔法防御教授的职位都没能成功。”

    学生们都开始抱怨里德尔教授没有说完全部的故事,哈利却开始思考里德尔口中的世界到底是不是真的,虽然它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却有迹可循,那个世界听起来就像是哈利曾经的那个世界,而这里的里德尔很可能就是不小心看到了已经成为了伏地魔的自己。如果里德尔说的都是真的,那站在这里的里德尔教授和伏地魔根本没有一点关系。哈利不清楚自己是应该放松下来还是担心这个故事可能只是个虚假的隐藏着阴谋的谎言,但他太久没有经历过阴谋和黑暗,心里的天平已经不自觉偏向了好的方向。

    德拉科也沉迷于这个故事里,当他想找哈利讨论的时候却发现哈利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讲台上的里德尔教授已经开始继续讲课了,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没有叫醒哈利,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哈利这样严肃的样子,他心里升起了一丝奇怪的介乎于害怕和担忧的情绪,让他不敢随便打扰哈利。

    下课时哈利已经恢复了正常,好像上节课不断提问又自顾自走神的人不是他,德拉科以为找里德尔教授讨要龙蛋的事情已经泡汤了没想到哈利却主动提了出来。

    “你还想要龙蛋吗?”他问德拉科。

    “想。”虽然觉得哈利有些奇怪,但德拉科还是很诚实地回答了哈利的问题。

    “那走吧。”

    罗恩和赫敏明显忘记了这件事儿,在见到哈利并没有开玩笑而是真的开始往里德尔教授的办公室走去后他们连忙拦住了这两个准备去敲诈教授的闯祸精。

    “你在开玩笑!”罗恩拉住了德拉科,想让他赶快清醒过来不要再撺掇哈利干蠢事。

    “是哈利先答应的。”但是德拉科打定了主意让哈利兑现诺言,并且打心眼里相信哈利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这不是失信哈利,”赫敏准备和哈利讲道理,“你如果真的这么做了才是个傻瓜,你会得罪一个教授!”

    哈利看着这两个过于激动的朋友又看了看跃跃欲试的德拉科,再次感慨德拉科真的是个天生的捣蛋鬼,遇到这种事儿一点都不带怕的。

    不过他也不全是为了那个不太可能存在的龙蛋,他主要是想去里德尔的办公室看看,虽然他已经说服了自己这是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但还是不能完全放心,也许里德尔的办公室会暴露一些东西。

    因为劝不动固执的两人罗恩和哈利只能硬着头皮陪着他们敲响了里德尔教授办公室的门。

    “哈利?”里德尔教授看着门外的哈利觉得有些惊讶,以为哈利还有什么高深的难题需要他解答,接着他又看到了后面跟着的三颗小脑袋——全是上课时和哈利坐在一起的学生。

    德拉科有些紧张地站在里德尔教授的面前,他想这件事儿得他自己提出来毕竟是他想要得到龙蛋,因此他把手背到背后偷偷扯了扯哈利的衣服想得到点鼓励。

    但是哈利接收到了错误的信号,他以为德拉科是在催促他赶快询问那颗龙蛋。他正在打量这个办公室,老实说这真的是个很专业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办公室,旁边的透明柜子里摆放了很多黑魔法检测仪,这说明这个房间里没有黑魔法的痕迹,否则那个柜子里的东西早就开始闹腾了。

    “教授,我们是想来找你问问海格的那颗龙蛋的。”德拉科惊讶地看着率先开口的哈利,表情惊讶的还有罗恩和赫敏,他们都没想到哈利会毫无铺垫地说明来意。

    里德尔教授反而不怎么惊讶,他挑了挑眉示意哈利继续说下去。

    “请问你还有吗?我,我也想养一头龙。”德拉科抢着开了口,哈利在面对里德尔教授的时候不怎么友善,在这样古怪的气氛里德拉科已经不想养龙了只想赶快走掉。

    “抱歉,”里德尔教授看着这个紧张得不行正不自觉往哈利身上贴的小男孩儿以为他是哈利的小跟班,“我只找到了这一个已经给海格了。”

    “那好吧!”听到里德尔教授已经没有龙蛋了德拉科反而松了一口气,他已经不想再让哈利和里德尔教授碰面了,“我们这就走。”

    哈利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突然又不想养龙了,虽然他本就有让德拉科放弃这一念头的打算但是德拉科自己放弃反而让他有些不舒服了,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有那么几秒钟是认真地在思考要怎么给德拉科弄来一颗龙蛋。走出办公室后他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因为你好像很不喜欢里德尔教授,”德拉科情绪低落,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得到一颗龙蛋了,而十分钟之前他还满怀期待的认为自己就要有一头属于自己的龙了,“如果他给了你龙蛋那你就得欠他一份人情了,我不想这样。”

    哈利猜到这个道理应该是卢修斯告诉德拉科的,他不太喜欢德拉科说出过于懂事的话,看着德拉科因为这些道理放弃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让哈利很不高兴,但他也的确没办法给德拉科弄来一颗龙蛋,而养龙真的是犯法的。

    “圣诞节的时候我带你去麻瓜的动物园里玩吧?”他想让德拉科重新高兴起来。

    “里面有龙吗?”

    “没有,但是有很多这里看不到的动物。”其实哈利也不清楚动物园里有什么,毕竟他也只去过那里一次,而且还放跑了一条蟒蛇。

    “好吧。”虽然还是有些遗憾,但德拉科还是被转移了注意力,他还没去过麻瓜的地方呢。


评论(33)
热度(34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