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26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他们挨到最后一刻才不情不愿地走到了洛哈特在三楼的办公室,他们的手刚碰到门,门就自动打开了,洛哈特欢快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

    “你们两个小坏蛋可算来了!”哈利和德拉科在门口停了一秒才鼓起勇气跨进这个浮夸的房间,这里的墙壁上挂满了洛哈特的画像和照片,而且这里起码有一百根点燃的蜡烛这让房间又热又亮,可洛哈特还坚持穿着他繁复华丽有好多亮晶晶纽扣的外套。

    哈利和德拉科都打定主意不说话免得洛哈特抓住他们语句里的某一个词语就开始夸夸其谈,他们抿着嘴盯着洛哈特等着他安排今晚的禁闭时间。

    洛哈特眼睛黏在哈利身上,他语气殷切但又故作高傲地对哈利扬了扬他方形的下巴:“我并不是一个不讲情面的老师,但我希望你们知道,你们今天的行为显示了你们有多自负和粗鲁,我并不会真的惩罚你们,我只是想要亲自给你们做示范。”

    哈利忍住了想笑的冲动,这个房间里最自负最不懂礼貌的就是洛哈特了,而最可笑的是他却完全不自知。

    “所以你到底想让我们干什么?”德拉科可没那么多耐心去听他废话,他本来就不服气洛哈特惩罚他们关禁闭的事情,甚至打定主意不理会他的惩罚,还是哈利用斯莱特林的分数为由劝他他冷静了下来。

    洛哈特看着再三顶撞他的德拉科觉得自己的权威和尊严受到了挑战,但是他又不想和一个学生计较这样未免显得他有些刻薄,因此他决定用上教师的权力让这个不懂得尊重的小子多跑点路:“我们一会儿需要用到玫瑰花瓣,麻烦你到魔药教室取一下,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一眼就知道洛哈特是在故意让他跑腿指不定一会儿让还会让他去温室拿盆曼德拉草什么的,他不禁在心底里鄙视起洛哈特毫无创意的手段,连费尔奇都能想出更别出心裁折磨人的手段,洛哈特无论在什么方面都表现得像个草包。

    “好吧,也许你要用它泡澡。”离开前德拉科讥讽道。

    德拉科的离开让哈利孤立无援,但他只能硬着头皮和洛哈特独处一室。

    “现在让我们先来给我的粉丝们回信,我来念你来写,记得不要写错名字。”看着德拉科离开的身影洛哈特心情好像变好了很多,他坐在旁边的真皮沙发上示意哈利坐到堆满信件的桌子旁的椅子上。

    哈利没有办法只能拿起那只放在桌上笔尖镶了一颗钻石的羽毛笔展开了信纸。

    “首先是——亲爱的格拉迪斯·古吉翁女士,”看着哈利听话地坐在椅子上洛哈特掏出了一面镜子开始整理自己额前的碎发,“这是我的一个狂热粉丝,她几乎每天都要给我写信,好了不能再说她为我干出的疯狂事儿了,否则今晚你可走不了了,这样写……”

    哈利只好不断地写下那些复杂的单词和华丽的句子,他根本不相信这些话连在一起有什么意义,他怀疑洛哈特是在背诵那些他认为优美的诗句再拼凑在一起以此让他无知的粉丝认为他是个学识渊博的人。

    哈利写完两封信后意识到德拉科还没有回来,他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发现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德拉科还没回来。”他打断了还在滔滔不绝讲述着自己伟大事迹的洛哈特,心里盘算着德拉科正在哪里。

    “可能他只是先回去了,他本来就是个不听话的孩子。”洛哈特毫不在乎地耸了耸肩,“我们继续……”

    “他不会先回去!他肯定遇到了什么麻烦!”哈利把羽毛笔丢回桌上,洛哈特被哈利给吓了一跳赶快从沙发上跳起来捡起自己的笔检查上面的钻石有没有摔掉。

    “你怎么回事?”看到笔没有问题洛哈特才重新把眼神放在哈利身上等着他道歉。

    “你才是怎么回事?”哈利看着洛哈特宝贝自己羽毛笔的样子终于忍不住了,“我要去找德拉科了!如果他真的遇到了麻烦我一定会告诉邓布利多你有多失职!”

    哈利说完不等洛哈特反应过来就从办公室跑了出去,他这番话说得义正言辞实际上他只是受不了再继续听洛哈特鼓吹自己了,他一边因为撒谎感到慌张一遍又想为自己的即兴发挥鼓掌,他决定先找到德拉科一起回宿舍,如果他猜的没错的话德拉科一定是躲在魔药教室偷懒去了。

    他跑到楼梯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阵让人毛骨悚然的奇怪声音。

    “来……过来……”

    哈利被这阵瘆人的声音吓得起了一声鸡皮疙瘩,他停下脚步想仔细听清楚,但是他站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再听见那阵声音,反而是一阵脚步声出现在了楼梯里。

    德拉科被楼梯口的哈利吓了一跳,他惊讶地看着已经从洛哈特手里逃出来的哈利:“你怎么出来的?”

    “我借口怕你遇到麻烦出来找你,还恐吓了洛哈特他的失职可能会让你惨死在霍格沃茨。”哈利看到德拉科手里什么也没有,知道他一定是专门回来陪他的。

    “幸好他是个白痴。”德拉科没有在意哈利夸张的描述,现在他们把洛哈特一个人扔在了办公室这让他心情很好,“换一个教授肯定不会信你的话。”

    “等等!”哈利打断了德拉科,德拉科闭上嘴疑惑地看着一脸紧张的哈利。

    “让我撕碎你……杀死你……”

    “你听到了吗?”哈利头皮发麻。

    “什么?我什么都没听见?”德拉科又仔细听了一下周围的动静,确定自己的确是什么都没听到。

    哈利有些着急地看着德拉科:“你怎么会听不到呢?”

    德拉科被哈利的模样给吓到了,他有些怀疑地看着哈利:“这不好玩儿,哈利。”

    “是真的!”哈利有些崩溃,“如果我骗你我就永远不能再碰飞天扫帚!”

    “我相信你了。”这可不是什么随意的誓言,德拉科立刻明白哈利没有开玩笑,他确定道:“你没听错?”

    “肯定没有!那个声音,很奇怪,让我觉得很冷,而且”哈利有些不愿意说出那个词,“很可怕。”

    但是德拉科并没有笑话他,所以哈利继续说道:“它好像是要杀死什么东西,我听不清楚,但是那个声音是在说‘杀死’‘撕碎’……”

    德拉科不自在地看了一眼周围,“我们要再等等吗?也许那个声音还会出现。”

    哈利点点头,他们干脆挨着坐在楼梯上,这里只有一扇灯吊在不远处的走廊上,昏暗的灯光下周围显得更加寂静古怪。

    他们不自觉地靠得更近了一点,直到膝盖碰在一起他们才停止了挪动。

    “我还是什么都没听见。”几分钟后德拉科说道,哈利感受到德拉科不安地扭动了一下肩膀。

    “我也是。”哈利捏着手里的魔杖,隐隐觉得那个声音不会再出现了。

    “我们先回去了吧?”德拉科忍不住提议,他有些受不了坐在这里等那个声称要杀死什么东西的声音了。

    哈利点点头,他们拍了拍沾上灰尘的袍子开始往斯莱特林地牢走去,在穿过迷宫一样的阴暗的走廊时哈利又听到了那个声音,这次它比前两次都更加清楚。

    “我要撕碎你……我好饿……杀死你……”

    “你又听见了吗?”德拉科看着明显紧张起来的哈利也开始心慌,他还是什么也没听见。

    哈利点点头。

    “我们先回去吧,”德拉科拉着哈利快步走向石墙说出了口令进入了休息室。幽静的休息室没能让他们放松下来,窗户外一只巨大的乌贼突然撞到了玻璃上(斯莱特林休息室在大湖底部),把哈利和德拉科吓了一跳。他们惊魂未定地跑回了宿舍,扎比尼和高尔已经睡着了,他们只能轻手轻脚地爬到哈利的床上放下幔帐又施了一个隔音咒。

    “你觉得那是什么?”德拉科紧张地看着哈利。

    “不知道,我之前从来没听过这个声音。”哈利仔细地回想了一下但还是没有从记忆里找到任何一个和这个相似的声音。

    “你觉得它是要杀我吗?只有我能听见。”哈利捏紧了手里的被子,他的心脏跳得飞快好像就要从他的胸膛里蹦出来了,那个声音如此近就像是从旁边的墙壁里传来似的,哈利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起来。

    “别胡说!”德拉科把枕头拍在哈利的脸上,“今晚你和我一起睡我的床吧。”虽然德拉科并不愿意相信哈利的猜测,但还是忍不住担心真的有人想害哈利。

    哈利点点头,他们从哈利的床上下来,德拉科想了想又故意将哈利的被子弄乱假装里面睡着一个人,又将幔帐拉好,才和哈利一起爬上了自己的床。

    第二天被叫醒的时候哈利和德拉科都被自己身边的人吓了一跳,接着扎比尼戏谑的声音从床边传了进来。

    “所以你们已经睡在一起了?惊人的进展”显然,刚才叫醒哈利和德拉科的正是这个放荡的斯莱特林

    “滚开!”德拉科将幔帐拉开瞪了扎比尼一眼。

    “我只是提醒你们别迟到了。”扎比尼对着他们促狭地笑了一下像是看破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因为扎比尼的调笑本来觉得朋友一起睡觉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利也觉得有些别扭起来,他看了一眼德拉科,发现德拉科还红着脸,不知道是被扎比尼给气的还是因为其它什么原因,不过他自己脸上也正发烫所以不能抓住机会嘲笑德拉科。

    幸好他们没有更多时间闹别扭,今天上午第一节课就是斯内普的课,他们迅速换好衣服拿好课本只来得及在礼堂吞下一片面包就不得不赶去上魔药课。

    赫敏早就坐在了第一排给他们留好了位置,趁斯内普还没来,哈利迅速和赫敏讲述了昨天的那个奇怪的声音。

    “你确定只有你能听见?”没等哈利回答,斯内普就跨进了教室并且一眼就看见了第一排的哈利露出了不快的表情。

    “中午图书馆见。”赫敏低下头小声说道。他们还没胆子在斯内普的课上聊天。


评论(12)
热度(5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