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Drarry】蟒蛇陷阱 13

蛇院哈,竹马设定,原著向,走剧情

    圣诞节将近,霍格沃茨的气氛更加活跃了,陆续好几个学生因为在打雪仗的时候被过硬的雪球砸中脑袋而进医疗室。德拉科也比平时心情更好,一年级的学生们已经好几天没看见过他抱着胳膊讽刺格兰芬多了。

    三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德拉科和哈利显然已经成了斯莱特林一年纪的风云人物,靠着他们在变形课和魔咒课上的出色表现,他们总共给斯莱特林加上了30分。德拉科因为和赫敏在魔药课上的疯狂竞争,配制魔药的手法得到了突飞猛进,加上斯内普的偏爱,他给斯莱特林赚到了20分。其实他们明明有机会在飞行课上也好好表现一把,但是德拉科一看到那把枝丫都不整齐的扫帚就黑了脸,哈利也不喜欢在别人的打量下学习飞行。

    得益于他们上次偷带扫帚被逮到,一上飞行课就老有人往他们身上瞟,不知道是哪个好事儿的学生传出了这么一句话“波特和马尔福的水平已经能参加校队了,只等他们二年级沃林顿就会把他们全都招进校队”,这下大家对他们更好奇了。

    虽然这些好奇和怀疑给他们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是德拉科对此还算满意:“有人关注总比默默无闻好”,他开导有些郁闷的哈利,“你名气本来就大,好好利用起来,以后会有用的。”

    “能有什么用?”哈利看着德拉科挥舞着魔杖收拾行李,心情有些低沉,这次圣诞节他已经准备好了一个人呆在学校里,他可不想回德思礼家。可他却因为一些隐秘的期待而迟迟没有在那张留校名单上签字。

    “你会更容易结交到那些不宜高位者,而且你只要一直保持普通优秀,我敢肯定你毕业后比那些更努力更厉害的混得更好。”德拉科又开始给哈利灌输自己的理念,然后他回头看见哈利正傻站在自己身后,“你怎么还不收拾行李?”

    “我,我不知道回不回去。”哈利有些脸红,他可不好意思直接告诉德拉科:我在等你会不会邀请我去你家。

    德拉科这才想起自己并没有告诉哈利卢修斯已经让哈利和他一起回家了,“你当然是去我家!”他并不觉得这是自己的错,反而因为觉得哈利和他们家疏远了而有点不开心,“难道我还得给你写封邀请信你才能明白吗?”

    “那我现在就收拾!”哈利立刻开心起来,一点也不介意德拉科语气里的不满,他打开自己的衣柜将不怎么多的几件体面的衣服给拿了出来,这些衣服大多都是他之前在马尔福家时纳西莎给他买的。

    哈利更加没心思上课了,他好几次在课堂上走神,回想起在马尔福家的那一年,他有了几分近乡情怯的感觉。虽然他只和德拉科一家人住了一年,但是那却是他记事以来最快乐的时光,有长辈给予他教导和关爱,有朋友的理解和陪伴,他收获的爱比他此前岁月里的加起来还多。

    “你圣诞节回家吗哈利?”赫敏问道,他们正在魔药教室练习那份狼毒药剂的配制,但因为大家都在为假期激动,所以这次的练习变成了聊天大会。

    “我去德拉科家过假期。”哈利笑着回答。

    “真好,你们两就像亲兄弟一样。”赫敏有些羡慕地看着两人,同时有些疑惑为什么哈利不回自己家,不过她并没有问出口,如果不是有什么不能明说的原因,在圣诞节这样的日子是一定不会独自去朋友家里的吧。

    “亲兄弟才不会有我和哈利这么好”,德拉科骄傲地说,他随手搅拌着坩埚里的魔药,里面只放了点乌头,不用担心会发生爆炸。

    “好吧,那我寒假会给你们写信的,只可惜我们还是没有配好狼毒药剂。”赫敏看着浪费掉的乌头有些可惜。

    “我家有可以配魔药的地方”,德拉科说道:“我和哈利在假期还能继续。”

    “太棒了。”赫敏再次露出了羡慕的神情,“我也会继续看那些教人控制力度和搅拌姿势的书的,希望下次我们能成功。”

    礼堂已经为圣诞节布置好了,墙上挂了好多槲寄生做成的花环,一个巨大的圣诞树摆在门口,上面飞舞着散落金粉的小精灵。邓布利多给自己的胡子打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节日的来临。

    海格抗着一个稍小一点的冷杉树往礼堂里走,哈利向他打招呼:“海格!需要帮忙吗?”

    海格扭过头,垂在地上的树枝差点绊倒前面的学生,“不用!”,他很豪爽地摆了摆手。

    “圣诞节你呆在学校吗哈利?”海格想起德思礼一家,理所当然地觉得哈利会呆在学校。

    “我准备去德拉科家玩儿。”哈利笑着回答道。

    “是吗?”海格看起来有些犹豫,粗犷的五官因为担忧显得有些滑稽,他看了一眼哈利旁边的金头发的男孩,最后也什么都没说。

    教师席上的邓布利多看着坐在斯莱特林桌上的哈利和德拉科两人,指尖轻轻敲击着杯壁。

    在学校的最后一夜,哈利和德拉科吃过晚饭后又在户外堆了个雪人才回宿舍,掀开帷幔,哈利在自己的床上发现了一个用纸包装着的东西,他将纸包拿了起来,“我床上放着这个东西。”

     “是高尔或者扎比尼留给你的礼物吧?”德拉科也觉得奇怪,他的床上并没有东西。

    现在寝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另外两人已经回家了,卢修斯写信让他们在学校多呆一天,他和纳西莎在法国还没赶回来。

    哈利拆开了纸包,一件银色的闪闪发光的东西滑了出来掉在他的床上。

    “这是?”德拉科凑过来将它拿了起来,“我知道这个,竟然真的有。”他惊讶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哈利接过这个滑溜溜的东西,它摸起来凉凉的像水一样。

    “隐形衣,我猜它就是,你穿上试试。”德拉科催促道,脸颊因为兴奋爬上了红晕。

    哈利将衣服展开穿上,听到德拉科惊喜的叫声:“真的!这就是隐形衣!”

    哈利走到镜子面前,里面果然没有他的身影,“真酷”,他脱下衣服,“你想试试吗?”他看着德拉科亮闪闪的眼睛,将隐身衣递给德拉科。

    “好!”

    看着德拉科迅速穿上隐身衣消失在他的眼前,哈利才渐渐反应过来自己收到了一个多么神奇的礼物。

    “这个东西很珍贵,哈利。”德拉科将隐身衣还给哈利,“是谁送给你的?”

    哈利摇摇头,想不到有谁会送给他这份礼物,他把刚才丢在一旁的包装捡了起来,从里面找到了一张纸片:

    你父亲留下这件东西给我。

    现在应该归还给你。

    好好使用。

    衷心祝你圣诞快乐。

    没有署名,哈利毫无头绪,德拉科把纸片接过来看了看,“这应该是成年人的字迹,有大人会给你寄礼物吗?”

    哈利想了想自己周围的大人,佩妮姨妈和弗龙姨父是不可能的,海格应该写不出这么好看的字,“难道是你爸爸?”

    “不可能,我爸爸的字不是这样的。”德拉科摇摇头,“这个人说这件隐身衣之前属于你爸爸,证明他和你爸爸认识,而且关系一定很好,否则你爸爸不会把这么珍贵的东西留给他。”

    哈利更加迷茫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曾经有多少朋友,更不要说知道他值得信赖的朋友是谁了。

    “我总觉得这个字迹很熟悉。”德拉科若有所思,“到底在哪里见过?”

    哈利完全不觉得这些字熟悉,他只能期盼德拉科能够想起来,说不定他能因此认识一个爸爸的好朋友,这样他就能通过他打听到更多关于他父亲的事情了。

    在哈利期盼的眼神下德拉科压力倍增,他仔细回忆了很久也没想到究竟在哪里见过这些字迹,但是为了不让哈利失望他告诉哈利:“一定就是最近这几天的书,我们明天去图书馆看看。”

    “为什么不现在呢?”哈利把隐身衣拿了起来。

    他们交换了一个坏笑,披上哈利刚获得的隐身衣。

    因为两个挤在一个斗篷里,所以他们走得比平时慢,他们得废更多的精力去调节脚步,以防胳膊撞在一起。

    他们溜进图书馆,哈利将隐身衣收了起来,德拉科用魔杖照亮了周围的景物,他们径直走向德拉科最近正在阅读的那片区域。

    德拉科一本一本地从书架上取下《实用魔药大师》,这本杂志每个月出一本,德拉科已经从今年的读到了1897年的了。他一本一本地翻找着里面原稿展示的部分,直到他翻到1898年3月出版的那一本——

    “是谁在那里!”费尔奇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图书馆里还伴随着几声猫叫。洛丽丝夫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了他们,还悄悄叫来了费尔奇。

    哈利赶忙把隐身斗篷盖在两人的头上,德拉科慌乱中将那页字迹和卡片上一致的论文展示页撕了下来装进了口袋里,他还没来得及看到作者名字呢。

    他们贴着书架往门口挪了出去。“喵!”洛丽丝夫人闻到了他们的味道,向他们靠了过来,哈利和德拉科拉着手,另一只手举着斗篷开始逃跑,洛丽丝夫人一边叫着一边追赶他们,费尔奇在后面大吼着:“是谁!给我停下来!”

    他们慌不择路地打开了一扇门钻了进去,将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关在了门外,他们仔细地听着门口的动静,费尔奇骂骂咧咧地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威胁他们赶快出来,否则就要让他们一整个假期都呆在禁闭室里。哈利和德拉科大气也不敢出,等到脚步声走远了才松了一口气。

    德拉科用荧光闪烁照亮了房间,他们这才发现这是个被遗弃的空教室,有几张破旧的桌椅被堆在角落里,但是一面巨大的气派的镜子却被放在了教室正中央,它有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持着,镜框像是金子制作的,和这个破旧的教室格格不入。他们好奇地凑近了那面镜子。

    镜子逐渐出现了几个身影,哈利差点尖叫出声,他定眼一看,德拉科正在里面看着他,可是德拉科并没有穿着霍格沃茨的袍子,反而穿着庄园里他常穿的那件丝绸衬衣。卢修斯和纳西莎也在里面冲他微笑。镜子里他的他正站在两个陌生的男女身前,一个深红色头发的漂亮女人正在冲镜子外的他挥手,旁边一个和他一样有着黑色的乱蓬蓬的头发的高大男人的手正搭在镜子里的他的肩上。

    那两个人是我的父母。他立刻就反应过来,接着他凑近了镜子,想要看得更清楚一点。

    “你怎么了?”德拉科阻止了哈利,他还没来得及照照镜子,就看见哈利先是被吓了一跳,接着又像是入迷了一样盯着这面神秘的镜子,不禁提高了警惕。

    哈利看了一眼旁边的德拉科,“我在里面看见了我父母,你能看见吗?”他不等德拉科回答就又扭过头。

    德拉科皱着眉拉住了还想靠近的哈利,他注意到这面镜子的顶端刻着这样一行字“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我们走吧哈利,我觉得这面镜子有些古怪。”

    哈利有些不舍地看着镜子,他内心最深处知道里面的父母是假的,可是即使他们是假的,他也觉得亲切,想要呆在他们身边。

    “我们能再等一会儿吗?”他请求道。

    德拉科抿着嘴看了一眼哈利,他不忍心拒绝哈利,可又觉得这面镜子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将塞在口袋里的那页纸拿了出来,“我找到那个一样的字迹了,我们回去比对一下是不是一个人,你得清楚眼前什么才是真的。”

    哈利看着镜子里的父母冲自己摆了摆手好像在和自己道别,又看到德拉科担心的眼神,最后狠下心和德拉科离开了这间教室。至少德拉科是真的,卢修斯和纳西莎也是真的。他安慰自己。

 

评论(8)
热度(8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