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写哈德和无差 无雷点啥都吃 善用屏蔽

【GGAD】追随者(一发完)

summary:他们在戈德里克的夏日相遇。

 

01.

阿不思邓布利多回到戈德里克山谷时正在下雨,从那些积压的云雾中很难看清天空,他左手提着自己不算多的行李,右手撑着那把从一年级就陪伴着自己的黑伞,袍子的下摆被靴子溅起来的污水打湿,但他腾不出手给自己施个咒。

他是回来接手一切的。她的母亲坎德拉被妹妹阿利安娜失控的魔法杀死了,这让他有着比失去亲人更加沉痛的悲哀,这像是一场环环相扣的阴谋,从第一块多米诺牌倒下的瞬间,悲剧在不间断的发生。但这也许是最后一块,因为他回来了,他会承担起作为长兄的一切责任。

阿利安娜是个很乖的女孩儿,她安静的时候就像是一株独自呼吸的绿植,但是阿不思必须时刻都注意着她,好像她是个什么会突然爆发的魔咒,所以他没办法连续地阅读一本书,没办法心无旁骛地使用魔咒,他还得照顾自己的弟弟,阿布福思如此倔强地想要分担这个家庭的责任,这种尖锐带着悲痛的决心让阿布福斯变得有些激动和易怒,但阿不思不能急躁,因为他理应如此。

02.

他时常会突然想起在霍格沃茨的某些片段,这种回忆没有带着想念的意味,实际上那些鲜活的记忆不像是属于他的,他被分裂开了,像是在看另一个人的生活,在他随意做着某件事情的时刻,那些记忆就会突然跳出来。

但是在夜晚,阿利安娜和阿布福斯沉睡的时候他会把魔杖捏在手里,想起自己曾经练习施咒手法的样子和成为威森加莫英国青少年代表时的快乐。他为自己的怀念感到羞耻,他不该如此。

03.

盖勒特是个意外,他是从封闭的水缸外溜进来的一滴甘露。他是才华横溢,快乐乖张,他是刺眼是抚慰是潇洒是独自一人。

他是阿不思敞开胸怀迫切想要拥抱的朋友,他是戈德里克山谷灿烂的炫目的金色。

04.

“阿尔,我们一定会成功的!”他们在教堂后的墓地里,盖勒特面对着那些逝去的巫师,“我们会完成这场革命!”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理想与疯狂的光,指尖与魔杖崩成一根直线,向所有人宣布他的理想,然后他转过头,笑出自己的上排牙齿,“我们会永远一起!”他期待地望着阿不思,伸出自己的左手。

“好。”阿不思握住向自己伸出来的手掌,被拉进一个怀抱,他听见自己发出的快活的笑声,他们的头发磨蹭着彼此的脸颊,胸膛震颤成同一个频率,他们会完成这场伟大的革命。

05.

如果他们在相遇的第一天,盖勒特就向他展示所有的才华,那他一定会在被吸引后逐渐乏味。但是盖勒特如此聪明,他在他们相聚的每一天都给他带来给大的惊喜,向他阐述更加伟大的理想。

没有人能像他们一样出色而契合,他们是灵魂的双胞胎。

06.

当阿不福思向他控诉他对于家庭的忽视与失职的时候他惊恐地承认他的确犯了这样大的错误。他辜负了父母对家庭的牺牲,也辜负了自己最初回到这里的决心,他如此羞愧,因为他轻易地遗忘了自己的责任。

但是当他如此愧疚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却是盖勒特,因为他别无其他选择。

07.

“我们以后会有很多的追随者。”盖勒特关上从姑妈家拿出来的藏书,深色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那我是你的第一个追随者。”阿不思微笑着,他坐在草地上,歪着头看盖勒特。

“不,你不是我的追随者。”

“为什么?”

“你就只是阿不思。”

 

 

 

评论(1)
热度(3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沙 | Powered by LOFTER